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高盛看好收租股 租金上升带动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16 财华社

高盛看好收租股租金上升带动盈利

  本周四星加坡挂牌的置地将公布全年业绩,为收租股公布年度业绩揭开序幕,投资银行高盛发表报告,表示收租股具有吸引力,主要因为05年租金下跌的周期已经完结,收租股的租金收入增长步伐将加快,以反映过去两年租金收入上升的利好因素,当中置地、鹰君(0041-HK)及希慎(0014-HK)的盈利预料将出现良好增长。

  高盛认为,置地公司在中环区的写字楼组合,由於该区的租金增长幅度,由03年第
4季开始已大於其它地区,将带动置地整体租金收益出现明显好转;高盛预期,由於06至-08年供应缺乏,中环区租金在06年将继续增长30%,其它区则增长20-25%,对置地相当有利。

  高盛预期,置地05年度物业重估前盈利为1.93亿美元,按年下跌2%;租金总收入增长9%至3.06亿美元;由於中环区

写字楼租金在04及05升幅达1.46倍,预期置地的租金收入增长将是有史以来最快的,因此,高盛将置地评为“跑嬴大市”。

  鹰君的盈利则由於资产出售而获得支持,该股在05年下半年将有1.7亿元由於出售朗豪坊三层楼面资产而获得的收益入帐,高盛预计,鹰君05年度物业重估前盈利增38%至4.29亿元,租金总收入则增56%至9.83亿元。

  尽管负债比率较高,利息支出方面具风险,但高盛认为鹰君有分拆房托基金的潜力,足以抵销利率方面的不利因素,因此评为“跑嬴大市”。

  希慎方面,高盛指其05年度盈利由於出售娱乐行而预料入帐2.85亿元,因此估计其物业重估前盈利将增长52%至9.23亿元,每股可派息0.31元,比04年度的0.3元稍高;05年度营业额则升3%至11.84亿元,写字楼租金收入则持平,但住宅出售率上升可部分抵销;希慎重建兴利中心及商业物业的增长情况将受投资者关注,高盛予希慎“与大市同步”评级。

  收租股股价在恒隆公布半年业绩后向好,鹰君现报24.45元,比昨日收市升3.38%;希慎现报19.5元,升2.09%,地产发展股亦造好,恒地(0012-HK)报40.6元,升2.27%,长实(0001-HK)报81.15元,升0.68%,恒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则收窄跌幅至3.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