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专家认为:国企H股回归是大势所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1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 靓

  “目前我国的股市正处于震荡调整期,资本市场要发展,就不可能是封闭的,因此有着优良资产在海外上市的央企国内上市可能性比较大。目前一些正在进行重组的央企也不排除重组成功后在A股上市的可能。”中国政法大学李曙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年底,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回购了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对旗下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重组,广深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已经批准公司1年内发行不超过27.5亿股A股;此外,大唐发电(资讯 行情 论坛)、首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北辰等一批H股公司都曾公开表达过发行A股的意愿。央企的这一系列大动作引起了国有大型企业欲掀起回国上市热潮的猜想。

  从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海归,到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2006

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一旦境内
资本市场
条件允许,国资委将支持在境外上市的大型国企回到境内发行A股,形成大型国企“国有控股股东+H股股东+A股股东”的股东结构,再到李荣融多次会议中指出“国资委支持具备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通过规范改制,实现境内外上市”,这些都表明H股内地上市已是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预计,当2006年上半年股改基本完成的时候,大批海外上市的优质国企将回归A股上市,为内地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扩容并不可怕,关键在于上市公司质量,有着优质资产的央企若能在A股市场上市,将会增加市场的投资价值,让内地投资者也分享到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优良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