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其士国际基本因素好 狗年买入宜持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31 财华社

其士国际基本因素好狗年买入宜持长线

  (狗年前瞻系列报道之五) 由周亦卿创办的其士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继两年前私有化其士建筑后,一直未有重大动作,直至05年,旗下其士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508-HK)收购Pacific Coffee,及於该年年底以1.5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凤瑞住宅小区的权益,才再次吸引市场的注意;虽然其士国际并非当炒股,但基本因素不俗,可侯价收集。

  其士国际的主要业务可分为建筑及机械工程、保险及投资、物业及酒店,和电脑及
资讯科技等,范围包括供应、安装及保养升降机、电扶梯及冷气系统、电机设备、电力设备及工业设备、环境保护工程、建筑投资、土木工程、供应及安装建筑材料及设备、管道翻新、汽车销售、维修及租赁服务、食品贸易、餐饮业、物业发展、保险、话音与数据通讯设备及服务、系统整合服务及销售、商业机器及家庭用品销售。

  集团业务遍及香港、内地、欧洲、加拿大、新加坡、美国、泰国等,香港业务占综合营业额超过60%,中国内地业务近年比重渐增至大约10%。

  截至05年9月30日之6个月,建筑及机械工程有24%的增长,虽然管道翻新及技术,和环保及机电工程部门的业务有所增长,但受香港建筑工程合约减少、升降机及电扶梯的市场竞争剧烈影响,建筑及机械工程的营业额占综合营业额比重减少约10%,大约为44%,至12.22亿元,预计此部份的比重将会继续减少。

  同期,保险及投资有约3倍的增长,至5.33亿港元,占综合营业额大约20%,保险业务预期受行内激烈竞争,不会有太大的增长;不过,由於集团主要投资为固定收入及结构性存款,展望随著05年息口上调,投资收入会有平稳的增长。

  至於物业及酒店的发展前景则乐观,营业额有1倍多的增长,增长主要来自05年初出售上海

豪宅物业“亦园”三分之二单位,集团於香港葵涌一幢冷藏库的存货空间亦全部租出,集团亦於05年10月以约1.5亿人民币收购“北京凤瑞住宅小区”44%之权益,未来集团在内地(成都、深圳、北京及东莞)的合作发展住宅及商业项目总楼面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当中部份项目於07年开始带来收益,相信物业及酒店的收入增长仍可持续强劲。

  由於现在内地

宏观调控力度并没有加大的意向,预期内地物业发展盈利会有相当的增长,而
香港经济
复苏稳定了集团建筑及机械工程的收入,不过集团认为,由於经济复苏与建筑活动有时间差距,所以06年的盈利未必会如05年般有大幅度的增长,但相信到07年,集团的盈利会有可观的升幅。

  其士国际并非市场目前所喜好投资的股份类别,因此并不适合炒卖,短期亦有机会因为资金换马而令股价受压,但由於股价便宜及业务有增长机会,适宜作为长线投资选择对象,目前股价比每股资产净值9.5692元折让逾两成,市盈率不足8倍,派息高近8厘,如股价下跌反而增加长线收集价值,在7.60至7元之间分注收集,下破6.30元止蚀,目标9.50元。

  (编按:文章由财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提供,撰稿人於截稿时并无持有文中评论到的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