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基本面良好 港股今年有望迎来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8:33 中国证券报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的最后一个月,香港证券市场小幅下跌,但就全年来看,港股全年仍然取得了4.5%的涨幅,全年表现最好的行业是交通运输板块,上涨21.15%。展望2006年,根据汇丰投资管理(香港)的观点,对香港证券市场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首先,本地消费有望提振。本地消费是香港经济的关键元素,由于消费者信心增加,占GDP60%的私人消费近期一直稳定增长,这种趋势将在2006年延续,因为2005年失业率已从6.5%下降到5.3%,而且下降趋势不减,另外2005年工资在7年中首度上涨,2006年有望继续增加。

  其次,旅游业逐步复苏。在过去6年,香港的旅游业维持了15%的年增长率,而最近几个月略有回落,年化的增长率已下跌到了4-5%,我们预计在2006年这一下跌态势也将由于内地更多的城市开放个人旅游计划而逐步扭转。

  再次,企业盈利逐步趋于稳定。企业盈利在经历了最近的下降后市场普遍预期将逐步趋于稳定。大部分分析师认为,2006年企业盈利将保持零或负增长,但由于加息周期渐近尾声,风险在逐步下降。

  最后,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中等水平。股市的内在收益率高于现金回报,而且随着企业盈利趋稳,估值将更具吸引力。

  不过,尽管我们对香港经济和股市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但还存在一些风险,包括:美联储更激进的加息、或者加息见顶的时间比预期要晚;油价再度上升;全球经济突然放缓以及中国贸易形势并不乐观等。

  就行业而言,我们认为银行和地产行业孕育着投资机会。香港本地银行将受惠于GDP强劲的增长前景和息差净收益的增加;当加息基本见顶时,对地产行业将是利好,不过我们相对偏好商务楼宇

开发商,因为2006年
房地产
的供求失衡状况将更加突出。

  根据里昂

证券的统计,在最近25年中,从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2月,MSCI香港指数平均的增幅达到15%。就2006年而言,由于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以及资金面充裕,我们认为在近几个月中香港证券市场将有望延续过往“开门红”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