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罗兵咸永道建议港府退税代替改税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7:01 财华社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合伙人雷添良预期,港府於2005/2006年度的综合财政盈余约127亿元,较预期提早3年达标。

  他表示,近期本港经济强劲,加上港府收入较预期理想,港府於2005/2006年度的收入将较预期理想,特别是强劲的直接税收和印花税收入,这些均抵销卖地及投资收入不足;倘若香港经济没有重大转变,估计本港明年同样出现财政盈余。

  他估计,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於下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将不会改变现行税率、税阶、免税额或其他相关政策;对於有部分市民期望税务减免或优惠,他则认为现不是最好时机,并不赞成任何税率、税阶或免税额的改变;为公平起见,港府应避免任何只优惠某一部份团体或行业的措施;他又预期,印花税、酒税及烟草税等税率将维持不变。

  他建议,若港府确实认为有回馈市民的需要,便可仿效曾特首於1999/2000年所宣布的退税措施,因港府现时储备约3,080亿元,若退税开支只是几十亿水平,将会是可以接受的,而现时港府储备足够未来12个月的支出,是一个足够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