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摩根大通料亚太区并购市场每年增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45 财华社

摩根大通料亚太区并购市场每年增20%

  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管兼并购部主管马宏涛表示,截至今年11月29日为止,亚太区并购成交量创新高,金额高达3,210亿元(美元,下同),去年全年总金额为2,360亿元。

  他解释,亚太区的金融市场现金流强劲、企业财务报表稳健、及企业以并购作为扩展业务的策略,令今年并购量庞大。

  展望明年,他认为,亚太区市场增长高速,令西方企业对并购亚太区资产有强烈的兴趣,而有意收购的企业具有强劲现金流和稳健的财务状况,所以他预计,亚太区并购市场每年增长可达20%,当中天然资源如石油、天然气及钢等、金融机构及电讯类的市场将会是明年并购活动的焦点。

  他又指出,全球并购量当中,有14%涉及亚太地区的被并购企业,故他相信西方对亚太地区并购的资产兴趣日渐浓厚,加上亚太地区经济发展较其他市场更快和强劲,而被视为收购的目标企业於市场的供应量有限,故此,收购价会有上升的趋势。

  另外,他表示,日本於今年亚太区并购市场占了46%,而日本经济发展较预期好,故他相信明年日本的并购活动仍会活跃。

  此外,他预期,内地企业将会因扩充业务及提升於国外的地位,而物色并购机会,就正如今年联想(0992-HK)以17.5亿元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这显示了中国於全球并购市场中的角色日渐重要,以及中资企业期望增强在外资企业眼中的信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