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通大通增持中石油 H股市场重燃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摩通大通增持中石油H股市场重燃希望

  周四,国企指数下跌1.027%,收于5048.31点。近日油价反弹,对市值最大的油股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支撑作用却相对有限,该股昨日下跌0.78%,至6.35港元。在3只重磅股中石油、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拖累下,H股昨日再度成为港股表现最差的板块。

  目前,H股市场处在敏感而脆弱的阶段,市场正在观望内地

股权分置改革究竟会给H股市场带来何种影响。中石化的下跌走势与此不无关系,该公司管理层近日表示,因涉及的问题复杂,目前尚难预料何时才能启动股权分置改革,此消息导致其A股股价大跌,并拖累H股的表现。

  但是,H股市场并非没有利好因素。联交所权益资料显示,H股市场上最大的外资机构之一摩根大通,近日以每股均价6.16港元增持了1.9614亿股的中石油

股票,涉及金额逾12亿港元,其持股量已由4.81%升至5.74%。这条消息的积极意义在于:

  一方面,前期外资基金持续减持H股股权,而作为H股市场外资基金“领头雁”的摩根大通,却超乎寻常地大举增持中石油,显示其对H股市场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另一方面,经过此前连续数月大规模减持之后,有相当多的外资基金持股比例已降至5%以下,按照相关规定,若外资基金再减持H股,是无需披露相关信息的。尽管投资者担心H股被外资减持,但摩根大通重新出现在中石油的股东列表之中,令市场看到了H股的希望。

  作者:周兴政 西南

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