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花旗:海螺水泥6月产量下降 毛利剩至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02 财华社

花旗:海螺水泥6月产量下降毛利剩至24%

  花旗发表报告指出,由于水浸及天气酷热,加上地产行业收缩,安徽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914-HK)的产量,由四至五月期间的500万吨,降至六月的410万吨,预期7月份会持续困难。

  不过,水泥的价格由四月时的每吨188元人民币,升至五至六月时的191元人民币,反映个别小型的生产商已被淘汰。

  花旗亦指出,单位生产成本已由四月份时的每吨153元人民币,降至145元人民币,成本下降主要由于科技改善令燃煤所需减少10%,另外燃煤价格亦回复平稳,而海螺水泥改从本省购买燃煤亦减低成本。

  对于盈利表现,花旗预测海螺水泥第二季每季盈利将减少70%至9分人民币,但按季则升400%,毛利率则由第一季的17%,改善至四月时的19%,及进一步改善至五至六月时的23-24%。

  花旗预测海螺水泥短期股价表现呆滞,但相信随著不少企业相继从行业中移除,其06年将会有强劲反弹,给予目标价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