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法国兴业:买石油窝轮还是石油股窝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29 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投资者看好油价,并希望所持有的认购证能紧贴油价走势的话,选择石油窝轮是最直接的。反之,在考虑选择性及流通量等问题后,石油股窝轮会是较佳选择

  李锦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高级副总裁

  受惠于油价高企,近期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中石
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不俗。

  除中石化外,其余两只股票已分别创上市新高及一年新高。

  正股表现好,相关窝轮也是水涨船高。单以上周二计,这3只石油股相关窝轮的成交金额占整体窝轮成交金额的比例分别为4%、4%及7%,反映出投资者近日炒石油股窝轮的热情高涨。

  其实,对石油股及相关窝轮,投资者都大加炒作,原因是继续看多油价。

  那么在现时香港市场,在石油窝轮及石油股窝轮都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应该买哪一种呢?

  从窝轮的选择方面看,石油股窝轮较石油窝轮多,石油认购证只有6只,而单计中石油一只股份的相关认购证已有45只之多。

  另外,从窝轮的活跃度看,石油窝轮也是望尘莫及。现时上市的两只石油认购证,成交并不活跃。其中成交量相对较大的期油法兴五十一购(4861.HK)在过去1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只有13.5万股。较大部份石油股窝轮日均成交数百万股的数额实在是相差甚远。

  虽然从窝轮的选择及交投情况来看,石油股窝轮均比石油窝轮有优势。

  不过,石油窝轮也并非一无是处。实际上,对看好油价的投资者而言,买石油窝轮简单而直接。

  因为影响石油股股价的因素,不完全是油价的高低问题,还与其它因素相关。

  举个例子来说,中石化因业务同时涉及上、下游,因此油价上升,并不一定对该股有利。

  总体而言,如果投资者因看好油价而入市,并希望所持有的认购证能紧贴油价走势的话,选择石油窝轮是最直接不过的。反之,在考虑选择性及流通量等问题后,石油股窝轮会是较佳选择。

  从长远角度而言,油价的上升最后也会反映在石油股股价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