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间热点 | 地产迎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启房企配套融资 允许房企重组上市

A股晚间热点 | 地产迎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启房企配套融资 允许房企重组上市
2022年11月28日 23:40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今日晚间值得关注的重磅新闻有:

1、地产迎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启房企配套融资 允许房企重组上市

2、茅台抛出两大重磅消息!首次特别分红275亿 股东拟增持15-30亿

3、中国生物:抗新冠单抗F61鼻用喷雾剂获批临床

4、太平保险集团进一步增持工行H股 持股比例增至5.34%

5、《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指南(试行)》印发

以下为晚报正文:

1、地产迎史诗级利好!证监会重启房企配套融资 允许房企重组上市

重要程度:★★★★★

11月28日晚间,地产股迎来史诗级大利好!

证监会以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的方式表示,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自即日起实行。

5项措施包括:

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允许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

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 允许上市房企非公开方式再融资

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恢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

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

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在5项措施里,第一条即为允许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重组对象须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建筑等与房地产紧密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参照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政策执行,支持“同行业、上下游”整合。

也就是说地产和地产产业链的建筑类公司很大程度上会符合以上规定。自选股查询iFinD发现,同时属于房地产/建筑+壳资源概念的有粤宏远A、中迪投资、中天服务等股。

此外开源证券点评称,布局方向建议关注:

1)对板块估值都会提振,推荐国央企:保招万茂华建越。

2)低PB、高净负债率、历史曾有大额增发看:城建发展、光明地产、华侨城A、上实发展、光大嘉宝、信达地产、首开股份。

3)REITs角度:南山、中新。

4)增发进程中:新城、爱家。

此外,建材方向上。国盛证券建议关注:困境反转推荐东方雨虹;业绩持续改善推荐坚朗五金、蒙娜丽莎,关注三棵树;逆势快速扩张推荐志特新材、法狮龙。

2、茅台抛出两大重磅消息!首次特别分红275亿 股东拟增持15-30亿

重要程度:★★★★

盘后茅台发布两大重磅利好消息!进行首次特别分红275亿,此外茅台集团将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的股票。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在2021年录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6亿元。今年两次现金分红总金额已超去年全年净利润。

3、中国生物:抗新冠单抗F61鼻用喷雾剂获批临床

重要程度:★★★★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全人源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鼻用喷雾剂(F61鼻用喷雾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新冠病毒高暴露风险人群的预防。

点评:之前康希诺吸入式疫苗消息出来后,其A股H股股价双双大涨,看来疫情还在,新冠药的风口就会出现存在。

4、太平保险集团进一步增持工行H股 持股比例增至5.34%

重要程度:★★★

11月28日,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告披露,截至11月25日,太平保险集团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增至46.36亿股,持股比例由11月22日的5.08%增至5.34%。

点评:险资也是A股的一份重要力量,其动向不容忽视。这波太保持续增持工行,是看上了近期中字头的行情了么?

5、《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指南(试行)》印发

重要程度:★★★

为提升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印发《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指南(试行)》

点评:辅助生殖板块周一也是有一定的热度,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深,且新生儿的逐年减少,育儿相关的辅助政策肯定会被大力支持。

6、实探核子基因总部:自称创始人父亲为中学教师 正启动IPO

重要程度:★★★

核子基因于2012年4月成立,在全国有46家子公司,31个实验室,取得医学检验所牌照11块,司法鉴定所牌照20块,“是目前国内基因检测行业实验室规模和牌照最多的企业”,“核子基因集团总投资3亿元,IPO上市计划正式启动”。

1、美股集体低开纳指跌0.59% 拼多多绩后大涨超12%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28%,纳指跌0.59%,标普500指数跌0.61%。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理想汽车跌超3%,蔚来跌超1%,拼多多大涨超12%,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5%,贝壳涨超7%。

焦点个股方面,苹果跌近2%,消息人士称,郑州厂干扰恐导致iPhone 14 Pro产量少600万部。瑞士信贷续跌逾3%,发新股筹资逾40亿美元。Shopify涨超6%,Shopify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创历史记录,达到3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

2、欧洲央行官员:加息周期远没有结束 经济增长必然会放缓

当地时间周一(11月28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表示,该央行的加息周期还远没有结束,并且经济增长肯定会放缓。欧盟统计局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6%,创下历史新高。

卡塔尔金主证实有意出售巴黎俱乐部股权 估值“不低于40亿欧元”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卡塔尔体育投资集团董事长纳赛尔·阿尔赫莱菲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从今年夏天开始,俱乐部已经与多个投资者展开出让股权的谈判,计划最多出售15%的股份。纳赛尔强调,目前基于“至少40亿欧元估值”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不过距离达成任何协议仍有至少数月时间。

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新零售、装修建材等受关注度较高。

1、商务部确定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主力潜伏这些股

11月28日晚间,新零售迎来新的利好提振:商务部初步确定北京三里屯等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据了解,商务部网站11月28日发布《关于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全国示范智慧商店评审结果的公示》,初步确定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16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其中包括北京市三里屯商圈、上海市豫园商圈等。

腾讯自选股统计了近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靠前概念股,仅供读者参考。数据显示,近一周良品铺子、来伊份、华致酒行、茂业商业、中百集团等均获主力净流入超2千万元。

2、装修公司生意火爆 机构青睐精装修股一览

近期,地产一二三支箭利好政策不断,身在其中的产业链也有新变化。

据证券日报称,装修公司老板近期直言“忙不过来”。

调研发现,瓷砖、板材、涂料、家具、家电等房地产后链市场近期都呈现出全面复苏的态势。

腾讯自选股统计了近一个月获机构买入评级家数靠前概念股,仅供读者参考。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科顺股份获获9家机构买入评级居首,其次的北新建材、公牛集团、坚朗五金、东方雨虹均获机构买入评级超6家。

3、虚拟电厂|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推动储能、分布式发电、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和新能源微电网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交易。

4、数据库|《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获表决通过,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信创加速渗透趋势下,国产数据库有望迎来新一轮巨大替代浪潮。

偏正面方面,提示关注三角防务签订大单等;偏负面公告方面,关注浩欧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等。

偏正面公告

1、三角防务:与某重大客户签订5.26亿元航空类锻件订货合同,占去年营收44.84%

2、龙泉股份:签订约2.26亿元管材采购合同

3、中国建筑:近期获得多个重大项目 金额合计289.7亿元

4、西藏矿业:控股子公司拟与宝武清能签订供能服务合同,供电与供汽费用每年预计为4亿元

5、元道通信:中标11.97亿元中移铁通综合业务支撑服务集采项目

偏负面公告

1、2连跌停国联股份:媒体所质疑的融资性贸易、人均创收异常、募集资金使用等事项均不符合事实

2、浩欧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和董事长等立案调查

3、淮河能源:终止吸收合并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两连跌停标准股份:公司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

5、湘财股份:新湖集团拟减持不超过2%

6、香雪制药: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7、华安证券:股东东方创业违规减持1388.4万元公司股份

本文选编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许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融资 地产 证监会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