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掘金:科技股引来一波热度 操作上做好两手准备

开市掘金:科技股引来一波热度 操作上做好两手准备
2021年06月07日 07:41 智通财经APP

  【头条】

  1、中国台湾半导体厂染疫已快速由京元电、超丰等半导体封测厂,蔓延到网络厂智邦科技,甚至与京元电往来的IC设计公司员工也被要求快筛,不仅将冲击苗栗竹南科学园区,恐将进一步影响位于竹科的厂商,对产业冲击也将由半导体、网络,进一步扩大到整个台湾科技产业链。中国台湾苗栗县5日公告新增64例确诊,其中京元电53例、超丰11例;京元电累计130例确诊。

  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北京科益虹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6月2日变更了工商记录,注资资本由1.2亿元变更为2.016亿元,新增股东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徐州光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江锐。股东信息显示,哈勃投资认缴出资额960万元,认缴日期为2016年9月1日,持股比例4.7619%,为第七大股东。科益虹源是一家光刻机核心零部件公司,主要产品为DUV(深紫外)光刻光源产品系列。天眼查显示,哈勃投资注册资本30亿元,实缴资本7亿元。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哈勃投资100%股权。

  点评:此次疫情对产业的影响是深远的,特别是科技半导体领域受到的冲击最大,前有芯片类的缺货导致不少汽车巨头的停产,近期有日本的光刻胶,这次又有台湾的封测及设计类。加上华为投资光刻机公司,预计半导体类个股会受到市场追捧,相关个股如封测类ASM PACIFIC(00522)、芯片类中芯国际(00981)、华虹半导体(01347)。

  2、6月4日(周五)盘后,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新文件,明确此前由自然资源部负责征收的所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后续将全部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本次调整实施时间是2021年7月1日起,在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安徽、青岛、云南省部分地区试点,2022年1月1日起全国实施。

  点评:以后土地出让金的征收,从地方部门转由中央财政部门,但钱还是留在地方政府,改革的意义在于推进财政透明度改革,引导地方政府摆脱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强化对实体经济、国有经济的发展。未来房产税的预期会增强,总体对地产股会偏负面。

  【大势研判】

  上周五恒指在28700一带果然获得支撑,不过力度比预期的要弱。

  券商股盘中盘中确实发动了一波,不过刺激因素是一则乌龙消息,很快澄清之后又打回了原形。因此券商股算是一次失败的启动。总体来看是属于时机不成熟,但并不代表该板块的熄火,等下一次机会了。

  其它题材类,如上海浦东概念都熄火。新汽车板块走势很硬,有传闻宁德时代将在特斯拉上海工厂附近建厂,关于这个传闻目前还无法求证,但是行业本身景气度本身就很高,整个产业链个股如整车、汽配、锂电池等都值得持续关注。不过本周宁德时代有4000亿要解禁,小心对市场的冲击。

  本周重点在科技类,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将于6月9日—11日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国产芯片如何创新求变是重要主题。另外疫情对科技产业链的负面冲击将持续扩散,相关芯片、封测类值得关注;还有就是苹果2021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6月8日开始,密切关注苹果在ARVR方向的布局。同时华为BWS 5G+AR峰会即将来袭,华为将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商5G+AR布局与展望,共促5G+AR生态繁荣。相关个股是舜宇光学(02382)。

  恒指预计总体是以震荡为主,做好两手准备,进攻端看科技,防守端看疫情类的疫苗检测医药等。

  【热门板块解析】

  2020欧洲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开赛,一个月的时间里,24支球队将在欧洲11个国家捉对厮杀,从格拉斯哥到慕尼黑,再到圣彼得堡和伦敦,都将被球迷的热情笼罩。而喝着啤酒看球,早已成为了一种标配。

  有数据显示,每当遇到欧洲杯的年份(例如2012年、2016年),欧洲的啤酒消费都要平均上涨5.9%左右,而其余年份的欧洲啤酒销量则呈现出平均每年0.6%的增幅。因此,一到世界杯、欧洲杯这种大型赛事来临的时候,也是酒吧和酒商们的开心时刻。

  点评:啤酒和运动渊源久远。嘉士伯、喜力、百威等全球各大啤酒品牌,也是世界杯、欧洲杯的拥趸。2020年欧洲杯官方啤酒合作伙伴是喜力,喜力在今年的欧洲杯上将享有专属球迷区,当场最佳球员的颁奖、数字版权等权利。华润啤酒(00291)与喜力啤酒有深度合作,欧洲杯预计会对业绩有提振。

  【公告点睛】

  1、中国燃气(00384)发布公告,于2021年6月4日,公司与隆基股份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着“优势互补、开放公平、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分布式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储能及电动汽车充电、绿氢等清洁能源应用、新能源研发利用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共创美好未来。

  点评: 中国燃气(00384)近期的利好比较多,包括在4月共募资净额116亿港币,还有就是与北京北燃实业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再与隆基股份合作,介入光伏领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

  2、山东黄金(01787)公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山金井巷工程(山东)有限公司的议案》,为推广公司“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进一步提升矿山生产的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科学化及矿山施工队伍的整体水平,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山金井巷工程(山东)有限公司,主要为公司提供矿山工程服务、技术支持及施工队伍培养。

  点评:从美国近期的非农数据来看,继续低于预期,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在年中讨论推出QE的概率依然比较低,因此宽松政策还会延续,黄金类个股继续带来机遇。山东黄金(01787)成立山金井巷工程(山东)有限公司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效率,从而降低成本,对利润提升有好处。

  申明: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颇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