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每日大行研报︱吉利汽车(00175)获花旗唱好 高盛大幅上调中石油(00857)目标价

智通每日大行研报︱吉利汽车(00175)获花旗唱好 高盛大幅上调中石油(00857)目标价
2021年02月26日 17:07 智通财经网

智通提示:

高盛大幅上调中石油(00857)目标价63.2%至4.7港元,并纳入“确信买入”名单;

花旗维持吉利汽车(00175)为行业首选,目标价看高至58.66港元,预期股价至今年底前有望翻一倍;

野村预期,领克会逐步成为吉利汽车(00175)增长动力,2019-22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36%,今明年贡献增至16%及19%;

小摩将太平洋航运(02343)目标价调高47%至2.5港元,预期行业今年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在供应紧张下,大宗需求准备迎接显着反弹。

吉利汽车(00175)获多家大行齐升目标价 预计未来将宣布更多有关新业务发展计划

花旗:行业首选吉利汽车(00175) 目标价升至58.66港元 预期至年底前股价有望翻一倍

花旗称,吉利汽车(00175)正在组建新能源汽车同盟,预期股价至今年底前有望翻一倍,目标价由57.9港元上调至58.66港元。

报告中称,吉利将利用其PMA平台为外部生产新能源汽车,如江淮汽车及蔚来汽车的合作一样,将发掘到更多传统汽车制造以外的发展机会,预期吉利未来将宣布更多有关新业务的发展计划,令市场对其核心业务模式及估值改变。

该行将高端LK品牌2024-25年的总销量预测提升至69万及120万辆,即同比增长127%及73%,同时将2021-22年摊薄后每股盈利下调至1.36及1.99元人民币,维持2020年净利预测为76亿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

大和:维持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 目标价40港元

大和研报中称,由于疫情影响,Volvo去年业绩表现或未如理想。因此,如果估值过低,管理层未必愿意进行交易,而若估值太高,公司股东或不会通过该交易。同时,该行留意到公司战略可能会发生变化,未来或将更加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的分拆方面,所以无必要收购Volvo全数资产。

该行称,吉汽母企早前宣布与百度、富士康、法拉第等合作,认为公司将可能专注于分拆其智能电动汽车资产,而该资产受到电动汽车参与者的高度评价,并称对公司SEA平台的纯电动车(BEV)发展持正面看法。

野村:重申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 目标价调高71.9%至33.6港元

野村报告中称,吉汽近期在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或有助其在电动车的时代转型及取得成功。该行改变了目标价的估值方法,将电动车及传统化石燃料汽车制造分开评估,故上调其目标价,并上调对其2021-22年每股盈利预测8%及16%,反映销量增加3%及6%,以及毛利率上升0.5个百分点。

该行称,吉汽日前公布与富豪汽车(Volvo)的业务合作,该行相信会产生协同效应,两间公司无需完全合并,也可以共享技术。而吉汽母公司上月与多间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预期可以帮助吉汽更快获得最新技术并摊分成本。

野村认为,领克(Lynk)去年对总销量的贡献为13%,反映集团向拓展高端市场迈进一大步。该行预期,领克会逐步成为集团的增长动力,2019至2022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为36%,2021及2022年的贡献增至16%及19%。

太平洋航运(02343)获汇丰研究及小摩唱好 目标价分别看高至2.3、2.5港元

小摩:维持太平洋航运(02343)“增持”评级 目标价上调47%至2.5港元

小摩研报中称,太平洋航运(02343)在去年下半年取得显着复苏,并恢复盈利。其今年开局强劲,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及波罗的海超轻便极限型指数等运费指标创十年高,预期行业今年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在供应紧张下,大宗需求准备迎接显着反弹。

该行表示,受惠环球工业活动、农作物需求、经济展望改善,以及商业活动重启,相信散货运需求将迎来显着增长,短期供应因货船交付高峰已过去及目前订单较小而维持在理性水平,管理层也相信未有新一波订船的情况。

汇丰研究:重申太平洋航运(02343)“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35.3%至2.3港元

汇丰研究报告中称,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费指数(BDI)在去年下半年反弹逾倍,有别于上半年的疲弱表现,有助太平洋航运(02343)在去年下半年实现800万美元的边际经常性利润。然而,其盈利表现大大低过该行及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船员变动而导致营运成本增加。

该行称,公司管理层对今年及之后的前景作强劲的展望。旗下小灵便型散货船于2021年第一季的收租日数中,已有94%按日均租金10150美元订约,2021全年有46%按日均租金9830美元获订约。在超灵便型干散货船中,2021年首季有100%按日均租金10150美元订约,全年则有63%按日均租金11050美元获订约。

随着需求复苏的情况只是刚开始,与过去十年相比,现在的供求关系已有所改善,而具利润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相信太平洋航运(02343)的重估应会继续下去。

高盛:大幅上调中石油(00857)目标价63.2%至4.7港元 评级升至“买入”

高盛研报中称,中石油(00857)盈利对油价高度敏感,而集团似乎将从近期及长期的油价上升中明显受益。最新预期,布油价今年第二季将达每桶70美元,第三季进一步上升至每桶75美元,较该行早前预测高10美元。

该行调升其今年至2023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24%、16%及14%,以反映今明两年布油价平均预测,由每桶61及65美元,上调至69及70美元,按市价计价和炼油运营成本降低,但部分被进口天然气合同亏损增加抵销。

小摩:玻璃行业为需求回升主题首选 上调信义玻璃(00868)目标价35%至27港元

小摩将信义玻璃(00868)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并将其2021-22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50%及44%。

报告中称,小摩与行业专家讨论后,发现今天农历新年后的需求复苏比往年快,部分原因是由于政府的出行限制政策令建筑工人在假期期间留在工作的城市,预期下周的下游需求将达到农历新年前的70至80%,并在之后一周全面恢复。这将会使玻璃、水泥、钢铁行业受惠,而由于盈利增长势头强劲,玻璃行业是需求回升主题的首选。

另外,随着今年的新产能增加限制至少于5%,预期玻璃价格会维持在高水平,带动毛利率创新高,而盈利增长会在今年接近40%。

大摩:中集安瑞科(03899)估值吸引 目标价上调30%至6.5港元

大摩将中集安瑞科(03899)2021-22年盈利预测提高10%至15%,以反映出对强劲的液化天然气设备需求乐观看法。并表示,内地经济改善及有利政策支持推动液化天然气产业发展,看好中集安瑞科(03899)占收入一半的能源设备业务,预期2021-22年收入复合增长可达双位数。

该行表示,公司股价在过去五个月累涨了50%以上,超过恒指同期30%升幅,认为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天然气与油价差距不断扩大,油价持续上涨,令天然气具吸引力。中长期而言,在有利的政策及增加储气投资的支持下,对天然气需求保持乐观,预期将提振液化天然气设备产品的需求。

另外,大摩预计,以中集安瑞科在在氢存储和运输领域的地位,可从十四五规划的氢能发展趋势中受惠不少,预计高利润LNG储罐和储罐的收入贡献将增加,令能源设备领域的毛利率将从2020年15%,增长到2022年17%以上,因此预测综合毛利率将从2020年16%提升到2022年1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