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交所拟竞购西班牙证券交易所 股价低开0.71%

快讯:港交所拟竞购西班牙证券交易所 股价低开0.71%
2019年11月20日 09:20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港股讯 11月20日消息,港交所(0388)正研究收购西班牙证券交易所(BME),若属实,将与瑞士证交所及泛欧交易所(Euronext)展开竞争。这是港交所继9月提出并购伦交所并且失败后,短时间内第二次出手收购外国的证券交易所。港交所今日低开0.71%,报价250港元。港交所发言人昨晚拒绝回应及评论有关的并购传闻。此外,阿里巴巴据称将香港IPO价格指引定在每股176港元左右。

  瑞士证交所在本周一向西班牙证交所提出每股34欧元、总代价28.43亿欧元的收购建议,冀建构欧洲第三大金融市场集团。泛欧交易所之前亦曾公告,指正与西班牙证交所就潜在合并进行谈判。泛欧交易所早前击败纳斯达克交易所,购得挪威证易交易所61.4%股份。

  港交所曾于今年9月向伦交所「提亲」,拟以316亿元英镑并购伦交所,但伦交所的股东对有关提案缺乏兴趣,市场也担心收购不获当地监管机构通过。港交所最终放弃收购,并因而需要耗资1.3亿元,影响了第三季业绩,也令港交所当时的股价大跌。不过,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之后表示,会继续在国际上物色适当的收购目标。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