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财富排名:三种估值体系给龙定价

《权力的游戏》财富排名:三种估值体系给龙定价
2019年04月13日 13:23 智通财经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本文来自“新浪美股”。

如何给龙定价?这是所有想要评估《权力的游戏》中各大家族财富的人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

这部史诗电视剧将于4月14日在HBO回归。这是一个混合了中世纪的骑士、城堡、魔法、异鬼和龙的奇幻故事。但彭博社认为,从本质上讲,《权力的游戏》是一场由9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参与的竞赛。

熟知如何衡量现实世界中亿万富翁资产的彭博社开始对维斯特洛大陆上最富有的人进行排名,比较他们在第一季和第八季之前的财富状况。

信息资料并不短缺。乔治-马丁(George R.R. Martin)的五部小说已经被改编成超过60个小时的影视作品,但这些电视剧在很大程度上超越了原著,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脱离了原著。

彭博社表示,利用这些信息来追踪从开始到最后几集的统治阶层的财富,要比利用遗嘱、公司收益或信托来测算亿万富翁的身家要困难得多。

奇幻小说评论家亚当-怀特黑德(Adam Whitehead)说,“书中有很多关于每个家族经济状况的细节,”但只有一些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他写过关于《权力的游戏》世界经济状况的文章,并得到了作者马丁的好评。

最终,几位《权力的游戏》粉丝兼金融学专家们一同了测算史塔克家族、兰尼斯特家族和其他贵族家族的相对资产,解开了龙的价值这个谜题。

三种给龙定价的方法

三个龙蛋扭转了坦格利安家族身无分文的继承人的命运。在《权力的游戏》的世界里,龙被认为存在于不太遥远的历史中,直到最近几代才灭绝。丹妮莉丝-坦格利安(Daenerys Targaryen)的龙一旦成熟,就会成为一种几乎无与伦比的力量源泉。

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给龙估价。云计算会计公司FloQast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惠特迈尔(Michael Whitmire)表示,将这些长着翅膀的猛兽比作人类的战斗力量,是估算它们价值的一种方法。他曾为兰尼斯特家族编制了财务报表,并在网上公布了结果。

惠特迈尔表示,龙的价格在于“你需要多少人才可以取代这条龙?”但在剧中很少有直接让龙对抗人类士兵的战斗。

丹妮莉丝与富商之间的交易一度接近于确定市场价格。她同意用当时的一条幼龙来交换8000名被奴役的士兵和大约5000名受训人员,不过这个交易以及这个交易价格只是一个诡计。丹妮莉丝随后命令她的龙烧死商人,并释放了奴隶。

Valuation Research Corporation董事总经理、《权力的游戏》的粉丝史蒂夫-舒茨(Steve Schuetz)表示,对于市场上没有可比性的龙等难以出售的资产,金融专家可能会用两种方式之一来审视它们。一种是评估拥有龙的成本。即获得一个龙蛋,孵化它,然后饲养和训练一条幼龙,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价值多少。

另一种方法是收入法,估算出一条龙可能为其所有者带来的潜在掠夺的价值,或它可能抵御的潜在破坏,根据龙的剩余寿命进行调整。

当敌对势力发现坦格利安家族巨龙的存在时,引发了一场军备竞赛,这进一步加剧了问题。兰尼斯特家族研发了一种可以伤害龙的武器,但这种武器并不精准,而且很容易被摧毁。舒茨说,新出现的威胁可以帮助确定多大程度的风险因素——以及多大程度的折扣——应该适用于巨龙的价值。

另一项与龙媲美的资产

兰尼斯特家族有其他贵族家没有的融资渠道。他们的祖屋以金矿而闻名,金矿是一种更容易衡量的资本创造来源。怀特黑德说,“兰尼斯特家控制了更多的地盘。他们拥有更多的城市,在维斯特洛更富裕、人口更稠密的地区,他们控制着更多的土地。”

这还不包括兰尼斯特家族在全球贸易和资本市场的实力。怀特黑德说,“谁能控制与自由城市的贸易,谁就能变得更富有。”在剧中,占主导地位的布拉沃斯铁金库位于近海。怀特黑德将这家虚构的银行比作15世纪欧洲的美第奇家族——两者都比国王拥有更大的权力。“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进入了剧终季他们更有优势。”

那么,到底是银行还是龙更值钱呢?

为了确定哪个家庭在财富上领先,彭博社忽略了异鬼对这个大陆上的生命构成的生存威胁。下面的排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怀特黑德的研究,但彭博社站在其他专家一边,认为龙胜过所有其他资产。毕竟没有什么能阻止丹妮莉丝用她的龙做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演示,让铁金库明白应该给她所有她想要的黄金,以非常优惠的利率。

舒茨指出,“如果你养了龙,你将在那个时候获得世界上大部分的经济利益。你不仅有能力保护自己,还具有攻击性,想拿什么就拿什么。”任何参与财富游戏的人可能都会优先选择拥有巨龙。

维斯特洛大陆财富排行榜

1、坦格利安家族(初始排名:9)

在故事的开始,这个维斯特洛的前统治家族的继承人无家可归,多次遭到暗杀,只拥有一个著名的姓氏和三个龙蛋,这些蛋还被认为是没有价值的古玩。然后,这个《权力的游戏》中最贫穷的家族看到他们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龙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资产,进入剧终季时,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还控制着兰尼斯特家族的凯岩城和奴隶湾,她有一支强大的战斗部队。虽然不一定与我们的最终估值有关,但丹妮莉丝还控制着龙石岛的堡垒,它坐落在一种有潜在价值的商品之上:龙晶。

2、兰尼斯特家族(初始排名:1)

兰尼斯特家族关于偿还债务的口号,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凯岩城丰富的黄金储备,不过到第八季时,兰尼斯特家族的金矿已经多年没有生产黄金了。但是,这个家族的巨额财富可以通过借给劳勃-拜拉席恩(Robert Baratheon)的300万条金龙,装备最好的军队以及与布拉沃斯等自由城市进行商业往来的便利条件来量化。很明显,兰尼斯特家族一开始就占据了上风。进入全球金融体系有助于兰尼斯特家族保持对铁王座的控制。瑟曦-兰尼斯特(Cersei Lannister)兑现了偿还欠铁金库债务的承诺,并利用一笔新贷款雇佣了一支2万多人的雇佣军。

3、艾林家族(初始排名:3)

河谷地区多山的自然防御是艾林家族的一项重要资产,使其民众得以在不受席卷整个大陆的战争破坏的情况下耕作和从事其他商业活动。鹰巢城被认为是任何没有龙的人都无法摧毁的。峡谷也是海鸥镇的所在地,而海鸥镇是距离自由城市布拉沃斯最近的主要港口。此外,骑士要比普通步兵值钱得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艾林家族在完全动员的情况下能提供多少骑士。这些部队足够强大,足以扭转临冬城的战局,而且在第七季结束时,由于之前的战斗都是静观其变,这些部队相对来说是一股生力军。

4、史塔克家族(初始排名:4)

史塔克家族和他们的附属家族控制的土地可能比任何人都多,但人口稀少,难以穿越。木材、铁和银等自然资源为发展提供了机会,但有限的人力和即将到来的冬季将使这些努力受到限制。就像西伯利亚一样,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战争一样困难。史塔克家族仍然有机会获得树木、猎物和其他自然资源,尽管他们的战斗力量已经消耗殆尽,而且厌倦了战争。

5、葛雷乔伊家族(初始排名:7)

葛雷乔伊家族可供支配的资源很少,而且他们的突袭文化使得经济发展的前景在一开始就不太可能。缺乏丰富的森林也使造船变得困难。到目前,葛雷乔伊家族的财务状况已经明显改善,但细节还不清楚。根据军事专家的说法,攸伦-葛雷乔伊(Euron Greyjoy )在第六季结尾承诺建造1000艘船显然有些夸张。尽管如此,船只还是很有价值的,尤其是在用于贸易而非抢劫等方面,而且这支船队的壮大表明,葛雷乔伊家族的财富在增加。

6、马泰尔家族(初始排名: 6)

多恩沙地的人口和可耕地有限,出口包括葡萄酒和葡萄。马泰尔家族确实有一支战斗部队和一些船只,不过没有提供关于它们数量的细节。虽然该家族里的大多数主要角色在第七季结束时已经死了,但它很可能仍然以某种形式存在;奥柏伦-马泰尔(Oberyn Martell)在第四季中说他有八个女儿。与此同时,多恩与世隔绝的环境将使它免受过度的破坏。

7、徒利家族(初始排名:  5)

从其肥沃的土地和中心位置来看,徒利家族应该很富有。不幸的是,这个位置也意味着它会被每一场战争波及,因此不太可能产生收入。一些易变的封臣,比如控制着一条重要贸易路线的暴利的贵族瓦德-弗雷,很可能意味着在故事一开始时,其税收就不高,让徒利家族承受更多的头痛。幸存下来的徒利家族统治者成了弗雷一家的俘虏,最后命令他的部队投降。目前还不清楚,在这部剧的最后一季播出时,该家族是否还会留下一些可观的财富。

8、拜拉席恩家族(初始排名:  8)

人们可能会认为坐在铁王座上的统治者也会领导维斯特洛最富有的家族,但劳勃-拜拉席恩是个例外。他一开始就欠了600多万条金龙的债,光是兰尼斯特家族就欠了300万条。到第七季结束时,劳勃、史坦尼斯和蓝礼三兄弟都死了,不过劳勃的私生子詹德里似乎是琼恩-雪诺的忠实追随者。生存不仅仅是提利尔家族的当务之急。

9、提利尔家族(初始排名:2)

在故事的一开始,提利尔家族在与兰尼斯特家族争夺维斯特洛最富有的地盘。最重要的资产是大量肥沃的土地和大量纳税的人口。在第二季中,提利尔家族召集了一支庞大的军队支持蓝礼-拜拉席恩(Renly Baratheon),但这支军队的实力被认为远不如兰尼斯特家族的军队。提利尔家族的延续从严峻到令人怀疑。兰尼斯特家夺取高庭后,事实上的家族首领奥伦娜夫人服毒自杀。这个曾经富裕的家族可能会被消灭。

财富排名 财富 家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