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梁兆基:加息周期告终 香港楼价势再上升

汇丰梁兆基:加息周期告终 香港楼价势再上升
2019年03月22日 08:44 新浪港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美国联储局今年无望加息,香港利率何去何从?汇丰银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表示,相信美国于明年亦不存在加息空间,随今轮美国加息周期已经完结,港息上升步伐将跟随告终。

  他指,美国加息条件逐渐消失,对于美国联储局今次偏鸽的论调,坦言不觉奇怪,该行预期美国今年加息机会不大,当美国不存在加息机会时,香港实难有上调最优惠利率空间。他坦言,去年加息很可能是今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尽管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低于美息,香港未来的加息机会微乎其微,预期今年港息‘不加不减’。

  美国联储局按兵不动,汇丰昨日(21日)亦宣布最优惠利率维持不变,保留于目前5.125厘水平,该行上一次加息行动为去年9月28日,当时是由梁兆基公布加息0.125厘的决定。

  今年香港金融管理局已5次承接港元沽盘,他认为目前香港银行体系结余仍有相当大的数额,金管局入市主要是港美息差拉阔,令金融机构的套息活动增加,惟当港元拆息持续上升,市场套息交易诱因会骤减,相信入市不会是连续性情况,目前亦未见资金大规模离开香港。

  早轮楼市有所调整,他指是由于市场担心利率会持续上升,惟目前有关加息忧虑已完全消失,会对楼市带来‘振奋’作用,近月香港楼价已呈现反弹,预期香港楼价未来会缓慢向上,今年整体升幅有低单位数,强调楼价掉头大跌的机会甚微。

  对于美国今年会否掉头减息,他认为目前判断美国的减息机会实属言之过早,相信美国在考虑减息时,会相当谨慎并且深思熟虑,不会贸然重施故技实行量化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