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建银国际升中兴通讯目标价至19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建银国际升中兴通讯目标价至19元
2018年12月05日 14:44 新浪港股

  汇丰环球:予小米(01810)目标价17.66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汇丰环球研究发表报告称,看到有数项创新设计开始应用在安卓手机上,包括三镜头、屏下指纹、屏幕比例超过90%的无边框显示屏,以及采用弧形OLED的显示屏,认为安卓手机在成本及性能等方面的竞争力正在提升。

  该行相信,小米(01810)的高性价比产品定位,及以互联网服务为重点的盈利增长模式,可使其在宏观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较其他智能手机/硬件公司更具防守性。该行预计2017至2020年公司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纯利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1%,由收入年均复合增长37%及毛利率扩张因素推动。

  汇丰环球研究维持对小米的“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7.66港元,预期集团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占可有增加,主因2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档产品渗透;线下分销网络提升;在印度、东南亚和欧洲等海外市场拓展;网络服务及物联网业务货币化较预期佳。

  大摩:予建行(00939)目标价10.3港元 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维持对建设银行(00939)“增持”评级,目标价10.3港元,此相当预测明年市账率1.1倍,认为建行明年仍具防守性及投资价值,相信其仍然有弹性的净息差、资产增长的适度提升,及积极消化不良资产消化等,可支持该行明年的盈利有稳定增长。

  该行还称,建行股息回报预测达5厘,兼且估值亦接近谷底,相当预测明年市账率0.71倍,在明年仍然不明朗的情况下提供了良好投资价值。大摩表示,建行资本充足率仍在同业中处最高水平,即使内地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预计仍可保持持续增长,相信建行于今年及明年首季业绩表现可成短期催化剂。

  大摩:予舜宇(02382)目标价85港元 评级“与大市同步”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相信舜宇光学(02382)股价于未来45日内下跌,发生的可能性介于70%至80%,主因近日股价已回升不少,令短期估值吸引力下降。该行给予评级“与大市同步”,目标价85港元。

  该行称,集团将于本月7日公布11月营运数据表现,预期相机模组及手机镜头出货量下跌,因第四季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淡季。该行观察所得,公司预计第四季出货量按年下跌幅度将较第三季大,因市场需求持续恶化。再者,该行相信,舜宇相机镜头模组的利润难以在2018下半年复苏,因此预计市场或会进一步下调其盈测。

  建银国际:升中兴通讯(00763)目标价至19港元 评级上调为“跑赢大市”

  建银国际将中兴通讯(00763)目标价由12.7港元上调49.6%至19港元,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建银表示,作为领先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将受益于在中国的 5G 投资增加;及内地的3家主要电信公司和中国广电(CBN)将获当局授予 5G 牌照。该行称,中兴近期的催化剂将是营运商的5G频谱最终确定如何,该行预计在2018年12月或2019年初落实。

  建银称,中兴通讯受到美国出口限制的严重打击,并于2018年7月被罚款14亿美元。此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中兴通讯的股价表现造成重大拖累,尽管中兴通讯的核心电讯设备业务没有受到影响,该行认为暂停增加新的关税,表明美国正在转向与中国贸易更加合作的立场,应该可以部分缓解投资者对中兴通讯的担忧。

  该行称对中兴2018至2019年的盈利预测保持不变,但将2020年预测上调2%,以反映2020年及以后的5G销售额增长。该行将中兴目标价上调至19港元,基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由10倍提高至15倍,以反映强劲的5G投资势头,以及对中国硬件的更好投资情绪。预测中兴2018及2019年分别净亏损65.39亿元人民币及纯利46.75亿元人民币。

  小摩:升创科实业(00669)目标价至65港元 评级“增持”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创科实业(00669)出口至美国的产品所受到入口关税调升的影响减少,认为基于强劲需求、新产品推出及毛利率改善可令股价有更多上升空间,予其“增持”评级,目标价由58港元调升至65港元。

  报告提到,考虑到近日贸易摩擦的最新消息,摩通将美国征收中国入口产品关税的可能性由50%降至25%。该行又将公司明年的收入预测调高2.8%、毛利率上调0.5%,而净利润预测则调低8.4%。

  花旗:纸业股宏观风险下降 重申“买入”玖龙纸业(02689)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纸业股宏观风险下降,预计新春因素及明年废纸进口配额减少,将支持理文造纸(02314)及玖龙纸业(02689)于今年12月以至明年1月产品平均售价上调,认为玖纸估值比理文更加吸引,重申建议“买入”玖纸。

  花旗告称,中美两国元首决定贸易摩擦暂时告一段落,争取在未来90天内达成贸易协议。花旗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已告减轻,若两国可以达成共识,目前废纸25%、废纸浆20%及木浆5%的关税,可望取消。今年10-11月,本地及进口废纸价格下跌,反映需求减弱,而近期理文及玖纸东莞厂房提高平均售价每吨50-100元人民币属利好消息,意味废纸价格短期可望见底。

  由于近日产品价格上升,花旗估计,12月纸业股利润率可望回升,意即11月利润率已触底,估计下半年玖纸利润率为每吨300-350元人民币,低于去年下半年的每吨525元人民币,预期理文利润率为每吨800-850港元,去年下半年则为每吨1003港元。

  星展:予友邦(01299)目标价87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香港保监局刚公布第三季香港保险销售数字,受惠内地旅客对保险产品需求复苏,第三季首年标准保费同比增长29%,于香港销售升13%,回升幅度好过市场预期,因期内人民币贬值。

  报告称,友邦(01299)第三季首年标准保费升26%,受惠离岸首年标准保费升34%带动,相信离岸业务大幅增长,因中国旅客对保险产品需求在港复苏,医疗及保障保险产品最受惠人币贬值,相信第三季友邦新业务价值增长符合首年标准保费收入升幅,友邦也受惠中国放宽外资持有内地金融企业。星展维持友邦“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87港元。

  野村:升腾讯(00700)目标价至383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野村发表报告表示,重申对腾讯(00700) “买入”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由原来340港元升至383港元,基于预期内地网游业务前景改善,此相当于预测2019财年市盈率35倍,并称其目前估值为29倍,因上调对微信移动游戏明年估值预测,由原来16倍升至18倍。

  该行称,内地网上游戏行业今年受到监管当局停批新游戏的负面影响,令到腾讯旗下手游《绝地求生》货币化进程受阻,但该行估计,内地监管当局或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恢复游戏审批,可扫除行业不明朗因素。

  野村表示,腾讯旗下广告及支付业务,可成为集团长远的两大推动力。该行预计腾讯2018年至2020年纯利预测分别为803.28亿、757.35亿及812.58亿人民币,并估计公司于2018年至2020年经调整纯利预测分别为780.82亿、910.46亿及1009.12亿人民币。

  大和:简化携号转网流程利好中国电信(00728) 重申“买入”评级

  有报道称,内地由12月1日起试行简化携号转网流程。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相关报道令中国电信(00728)的前景变得正面,还称5G网络分享及整合将有利中国电信,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维持5.28港元不变。

  报告表示,中国电信或与中国联通(00762)(投资评级:“买入”)有潜在合并机会。大和预期,不论中国电信是与中国联通合并,抑或与中国联通共享5G频谱,均会令中国电信得益。

  该行表示,虽然中国电信管理层称,同业竞争自今年7月份更趋激烈,尤其中国移动(00941)(投资评级:“买入”)态度进取,推出的月费计划定价于88元(人民币.下同),而中国电信的月费计划则定价于179元或199元,对市场造成价格压力。该行认为,中移动作为市占率最大的电信商,面对收费竞争或将损失更多,不预期市场会进一步受竞争环境影响。

  大和:内房短期仍面临挑战 首推华润置地(01109)等四股

  大和发表一份内地房地产报告,引述来自内房销售研究的克而瑞(CRIC)数据显示,该行追踪的内房发展商在11月合约销售同比上月增长24%,同比上年增长54%,由于更多项目新推出和更高的定价灵活性,该行认为与10月份相比有所扩大。大和认为,内房行业环境在短期内仍将面临挑战,并建议投资者坚持持有优质发展商股份。

  大和表示,继续预测短期内内房行业将面临挑战,因为住房需求放缓,降价幅度加大,发展商的融资渠道仍然紧张。大和认为虽然可能给较弱的参与者带来财务压力,但为合并和以较低成本获得土地方面的强大发展商参与者提供机会。

  大和对内房行业持“中性”评级,并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选择性,选择具更谨慎的扩张计划、强大的财务管理能力、稳定的销售增长和可持续的盈利能力的内房,包括华润置地(01109)、中国海外发展(00688)、龙湖集团(00960)及世茂房地产(00813),全部予“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33.8港元、34.1港元、27.9港元及25.5港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