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科网现沽压 恐腾讯绩逊港股短线或再创年内低位

外围科网现沽压 恐腾讯绩逊港股短线或再创年内低位
2018年11月13日 07:3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重磅股腾讯(00700)发榜前夕续遭资金抛售,其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更失守270元关,加上欧洲政治风险骤增,刺激美汇指数昨一度急升至97.5水平,再创去年6月后高。投资界提醒,若香港科技股业绩欠佳,港股短线恐再创年内低位。

  券商恐腾讯绩逊 恒指试25000

  外围科技股同时受压,纳指早段跌逾2%。欧洲政治危机亦未散去,英国再有4名‘亲欧派’大臣据报考虑辞职,加上意大利预算案风波持续,拖累欧元欧股英镑昨齐齐受压,美汇指数则因而冲高。

  截至今晨零时,夜期跌303点,报25248点;腾讯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折算报264港元,较香港收市价270.6元低6.6元。

  新华社昨深夜出稿,国家网信办亮剑自媒体乱象,依法严管将成为常态,指近期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10月20日起,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近日,国家网信办又依法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

  报道指,被处置的自媒体账号,大部分开设在微信微博平台,有的传播政治有害信息,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有的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充当‘标题党’,以谣获利、以假吸睛,扰乱正常社会秩序;有的肆意传播低俗色情信息,违背公序良俗,挑战道德底线,损害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美元续走强 遏大市走势

  周三发榜的腾讯季绩早遭看淡,瑞信、富瑞、摩根大通、野村、瑞银、高盛等券商均料其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按季倒退。但兴证报告认为,腾讯往后业务结构将调整,游戏业务只是6种武器之一,权重料由去年的接近50%降至31.4%,支付、云、广告、社交网络等业务则接力推动腾讯增长;第6种武器则为‘流量+资本’的收税模式,因腾讯投资的线上头部应用及线下场景,直接及间接占领用家16小时工作生活的注意力,在流量环节产生收入,并获得投资收益,是本质上的税收模式。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表示,美元虽弹高,但欧洲经济数据未算差,加上油价近来下跌,或令美国通胀压力减低,继而限制美元往后升势,料美汇指数短期将于97.9水平见阻力,更指港股投资者反而应更关注即将发榜的科技股业绩。

  ‘新兴市场之父’、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办人麦朴思(Mark Mobius)接受外媒访问时则唱好新兴国家股市,指股票估值似乎非常便宜,内地部分中小企业看起来亦甚有意思,认为现时属吸纳良机。

  恒指昨升31点或0.1%,收报25633点,主板成交731亿元,创逾一个月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