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德银升友邦保险目标价至76.2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德银升友邦保险目标价至76.2元
2018年09月13日 15:50 新浪港股

  美银美林:升李宁(02331)目标价至7.3元 评级“中性”

  美银美林研究报告表示,维持李宁(02331)今年每股盈测,2019年每股盈测则上调3%,目标价相应上调11%,由6.6元升至7.3元,反映最新汇率走势有利前景。该行看到,集团稳定复苏,营运指标正在改善,但忧虑多品牌策略执行情况,及电子商务平台增长将拖低毛利。

  该行称,集团现价相当于2018/2019年预测市盈率约17倍,与行业领先者安踏体育(02020)情况相似,相信现价已反映正面因素,估值合理,重申评级“中性”。

  美银美林称,尽管由于基数及天气影响,季度表现较为波动,预期今年收入增长加快至15%以上(去年为11%),主因李宁品牌童装整合,店铺加快扩张,及销售效率稳定复苏。

  该行表示,基于折扣优惠减少,高毛利电商平台增长加快,新业务收支平衡,及经营杠杆效应,将可抵销部分期权成本及扩张相关费用,预计集团毛利可扩大。

  瑞信:药企反应过度 维持中生制药(01177)石药(01093)“跑赢大市”评级

  瑞信发表报告指,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在11个试点城市试行药品带量采购计划,由于对该计划的担忧,医疗保健行业股份的股价全面出现调整。该行认为,药品价格下调对行业属负面,但试点区域仍然很小,政策需要时间在全国实施,而一些药品在降价后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此外,制药企业可节省销售和营销成本,将有助保持净利润率。

  瑞信表示,中生制药(01177)受到最多的影响,共有4款药品包含在清单内,但只有润众分散片(Runzhong)会有潜在的收入减少,其他三种药物反而可能会在降价后获得市场份额,而且预期政策对集团明年盈利的影响为中性,因市场推广费用占总销售比例会下降1.2个百分点。至于石药(01093)仅一主要药品白蛋白紫杉醇包含在清单内,估计占明年总药品销售额约4%。

  瑞信认为是次市场反应过大,在股价调整过后,主要药企如中生制药及石药目前估值为明年市盈率23倍及22倍,为历史平均水平,已反映政策的不明朗性,维持对两企的“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分别13.5元及22.5元。

  瑞信:重申安踏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维持50元不变

  瑞信报告指,安踏在公布收购芬兰同业Amer后,股价跌9%,投资者担心公司的负债增加,增长放慢,同时增加营运的不确定性。加上零售市场的气氛转弱,运动服饰的销售增长于8月尾至9月见放慢,也是不利因素。

  另一方面,市场绝对看好内地高端市场潜力,公司亦确定收购无需配股,该行亦认为若交易顺利,长远可望产生协同效益及获得重估。

  瑞信相信市场反应已过度,目前是低吸该股的时机,重申“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维持50元不变。

  大摩:维持呷哺呷哺(00520)“增持”评级 目标价15元

  大摩发表报告称,近日呷哺呷哺(00520)股价跌12%,因被客户发现火锅内有死老鼠,公司举行电话会议理清食物安全事件以及披露最新业务表现。

  另外报告引述管理层表示,今年7月集团同店销售有4%至5%,8月份数字仍有正数,但表现按月较低,9月至今同店销售仍正面及健康,因新推出海鲜套餐。管理层预期今年同店销售有2%至3%增长,高于行业整体2至3个百分点。

  管理层展望下半年毛利率持平,上半年为62.8%,预计下半年成本涨幅不大,集团会透过产品组合改善,提升推广效率,于下半年抵销成本上涨。大摩维持呷哺呷哺“增持”评级,目标价15元。

  瑞银:中广核电力升至买入评级 目标价2.4元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将中广核电力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中性”上调至“买入”,维持目标价在2.4元不变。随着公司首个3G核项目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开始营运,对其核业务的能见度亦有所提高,认为对关税、资本开支、营运及增长的不确定性将会逐渐消除。

  另外,该行亦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有更清楚的了解,相信其资本开支周期及负债率已在2017年见顶,未来的负债率将会下跌,现金流亦会有所改善。公司的股价已触及历史低位,而上述的潜在上行因素仍未在市场估值中反映出来。

  瑞银续指,公司的2.5G技术有良好的营运往绩记录,现金流强劲,以及项目内部回报率合理达到超过10至12%,并值得有更高的估值,认为市场对3G技术抱审慎态度,相信是由于它是首次推出,在全球未有营运者,且遇到延误。该行将公司2018至2020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下调6至11%,以主要反映公司宣布A股发行计划,直接电力销售的影响,以及上半年收入指引有折让。

  大摩:石药集团维持增持评级 目标价24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就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带量采购清单,清单明确了药品规格以及具体采购数量,内地共11个大城市参加此次带量采购试点,相信此今次中央采购措施对石药(01093.HK) 销售及盈利影响有限,但长远影响则要视乎最终涉及药品种类、数量及降价情况,而现阶段仍未清楚。

  该行指,石药旗下只有4种药品在今次中央采购清单,其中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为主要药物,料相关药品仅占石药总体销售约1%,相信影响有限。而该行引述石药管理层指,公司及内地其他大型药厂亦不太相信会愿意接受大幅降价40%。

  大摩称,虽然行业政策面临挑战,但石药管理层维持全年纯利增长指引,料药品“恩必普”(NBP)销量增长可逾30%,今年销售额可达50亿元。而该行维持对石药“增持”评级及目标价24元。

  交银:中国信达目标价降32.4%至2.5元 重申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将中国信达目标价由3.7元下调32.4%至2.5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交银表示,该行认为信达的不良资产经营主业优势明显,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上半年,重组类业务新投放资产收益率显著提升,负债成本显著上升,考虑重定价结构,该行预计中国信达全年融资成本低于上半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接近监管要求,预计公司有可能降低派息率。

  交银称,内地监管引导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回归主业,加上资本约束突出,认为行业整体将从高增长转入低增长。交银表示,信达经营风格稳健,认为其在不良主业仍具备优势。

  交银又称,由于2017下半年债转股处置收益规模较大,预计下半年盈利按年降幅与上半年接近,全年盈利按年仍将小幅下降3%,预计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维持12%左右。因此该行将目标价从下调至2.5元,对应 0.6倍2018年市账率,维持“买入评级”。假定派息率从30%下调至20%,目前股价对应股息率为5%左右,仍具吸引力。

  德银:友邦目标价升至76.2元 重申买入评级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指友邦(01299)受亚洲货币积弱的影响,同时受香港共同申报准则(CRS)影响,但目前已出现过份沽压,建议可趁低吸纳,相信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增长前景强劲,在宏观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友邦相对具有防守性,预期下半年的新业务价值(VNB)可升25%,主要由内港市场带动。

  该行指,目前公司的估值吸引,加上其内港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和亚洲品牌效应,认为公司长远可跑赢亚洲同业,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76.2元。

  国泰君安:首选股为中银香港(02388),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7.52元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报告表示,为了稳定经济增长、控制经济风险以及在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的环境下,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与控制资本外流,预计2018年余下时间人行将会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并且中国的流动性将中性。

  报告称,8月M2同比增长8.2%,增速差于预期,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环比下滑1.2个百分点,M2同比增速环比下降显示货币创造能力一定程度上下滑。在人行货币政策与之前相比略宽松的背景下,预计今年余下时间M2同比增速将一定程度上恢復。人民币贷款仍是政府支持实体经济融资的主要渠道。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基本符合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7.4%、环比下降11.7%。其中,个人中长期人民币贷款同比微降,部分是由于居民去杠杆。8月新增对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占新增社会融资的比重达86.1%。8月新增社会融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在严监管背景下,新增外币贷款、新增委托贷款、新增信托贷款、新增未贴现银行承兑匯票、新增股票融资的下降。

  报告预计,中资银行盈利的恢復以及资产质量改善将推升其估值,维持银行业“跑赢大市”评级。首选股为中银香港(02388),予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分别为“买入”及47.52港元。

  花旗:看好小型中资行及落后大行,推荐农业银行(01288)和中国银行(03988)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买入规模较小的中资银行,如平安银行。以及股价落后的大型银行,如农业银行(01288)和中国银行(03988)。

  花旗报告称,由于同业利率下降,作为银行间净借款者的小型银行在下半年表现或受惠于净息差。

  报告称,虽然预计下半年流动性驱动的信贷风险将可缓解,但宏观风险正在增加,这将转化成更高的不良贷款率; 但风险仍然可控。花旗又估计,由于影子银行的信贷萎缩情况减少和银行新增贷款增加,今年社会融资规模可能按年稳步增长10.5%,以达到经济增长6.5%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