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超购8倍定价料偏下限 11万人认购最快今申发窝轮

小米超购8倍定价料偏下限 11万人认购最快今申发窝轮
2018年06月29日 07:3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同股不同权’头炮小米(新上市编号:01810)昨截止招股,市场消息指公开发售共接获约11万人入票,超额认购逾8倍,冻结资金约230亿元;市传小米正考虑偏下限定价。

  投资界人士认为,小米认购反应虽明显逊于去年招股的新经济股(详见表),但招股时正值港股大跌市,恒指累跌千点,能够完成庞大的集资已不容易。至于挂牌时的‘潜水’风险,仍受港股近日的弱势表现所主宰。

  未启动回拨 55万手供散户

  由于公开发售未达超购15倍或以上,故不会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将维持5%占比。虽然小米共有55万手供公开认购,按理可做到一人一手(200股),但据悉现阶段暂未有决定,主要忧虑在弱市下人心虚怯,若人人有份,散户或在首挂即沽,令股价较易破底,加快潜水。

  小米虽能逆市出台,但乏大户的‘顶头锤飞’认购,未有录得上限认购的定单。小米将于下周五(7月6日)正式公布分配结果,7月9日在港交所(00388)挂牌;小米将于今天定价,市传将以偏下限定价。

  小米今次上市最多集资480亿元,有机会问鼎‘史上集资王’第8位。小米今次未获热捧,市场归咎于4大原因,包括:(1)在内地推中国存托凭证(CDR)突煞停;(2)临近半年结,港元拆息扯上10年新高,孖展息曾抽高至逾3厘;(3)大市急转直下,受中美贸战等政治市所累,恒指跌至今年低位;(4)科网股近日成跌市重灾区,连股王腾讯(00700)亦现熊踪。

  另外,早前市传小米上市首日即有窝轮应市。业界最新指,轮商最快今日可向港交所申请发行窝轮,但参与小米承销商的投资银行料待稳定价格期后才能发行,首批符合条件只有法兴、瑞通、海通、麦格理4家。

  中国铁塔传获批港上市 筹780亿

  港交所对小米股轮齐发传闻不作回应。

  另有媒体报道中国铁塔通过上市聆讯,拟筹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中金及高盛为联席保荐人。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