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港股通早班车:教育股制度利好将逐步释放

6月27日港股通早班车:教育股制度利好将逐步释放
2018年06月27日 08:09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来源:傲度信息

  【当日导读】

  教育部支持民办教育领域的发展 制度利好将逐步释放

  连续调整的新能源汽车需求端出现转机

  工信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

  人民币持续走低,刺激纺织服装板块上扬

  多部委快速部署治污攻坚 东江环保反弹逾5%

  旺季临近 空调行业5月零售数据明显回暖

  恒大健康正式入主FF 全球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锂硫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江西首家上市银行亮相 江西银行登陆H股向一流城商行发力

  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关注基础建设领域的受益品种

  【深度解读】

  ◎ 宏观、政策信息

  ※ 教育部支持民办教育领域的发展 制度利好将逐步释放: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印发《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要点》,探索拓宽民办学校融资渠道,大力保障民办学校教师权益,通过构建差别化扶持政策体系,体现非营利性导向,释放改革红利;研究制定独立学院发展的路径和政策;建立健全民办学校第三方质量认证和评估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办教育品牌。(智通财经网)

  解读:教育行业经过如火如荼的炒作,目前估值调整非常快,但风口行业的属性并未变化,若估值回到合理水平,就进入了交易的区间,近期或继续调整,但不应该放松对该行业的关注。相关概念股有:枫叶教育(01317.通),睿见教育(06068.通),宇华教育(06169.通),中教控股(00839.通)等

  ※ 连续调整的新能源汽车需求端出现转机: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透露,交通部在加强车辆结构升级方面等加快推进。一是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重点区域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作业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替换,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二是大力淘汰老旧车辆,到2020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智通财经网)

  解读:在下半年经济情况不乐观的情况下,财政方面出现了一些很积极的举措,比如新能源汽车在公交领域的更换,但值得注意的是,行业中游的产能过量依然存在,公交领域涉及的公司和电池技术和其他公司不同,需注意个股的选择。相关概念股有:先机企业集团(00176),东风集团股份(00489.通),比亚迪股份(01211.通),泰坦能源技术(02188)等

  ※ 工信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2018年6月21-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带队前往江苏省、浙江省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调研。(鹰眼新闻网)

  解读:调研组在无锡市、衢州市实地调研了格林美(无锡)、华友钴业等综合利用企业。高云虎指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对于保障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关概念股有:光宇国际集团科技(01043),理士国际(00842)等

  ※ 人民币持续走低,刺激纺织服装板块上扬: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截至6月22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较4月初低点下降了3.25%。今年1-5月以美元计价的纺织纱线、织物及 制品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0.70%,延续2017年较快增长态势。但是纺织制造板块2018Q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之前人民币汇率升值所致,人民币汇率贬值可能对这些企业利润产生正影响。(智通财经网)

  解读: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这对于出口型企业而言属于较大的利好,直接提高了相关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对于企业已经签订的在手订单来说,由于订单往往以外币计价,若外币升值,在订单完成后,订单收入由外币转换为人民币时,会实现收入的增长。重点关注纺织板块概念股。相关概念股有:中国利郎(01234.通),特步国际(01368.通),互太纺织(01382.通),安踏体育(02020.通),维珍妮(02199.通)等

  ※ 多部委快速部署治污攻坚 东江环保反弹逾5%:东江环保遭央视点名批评,6月25日股价暴跌。6月26日,早盘股价反弹,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涨5.31%,报10.12港元,成交额为约3332万港元。据悉,交通运输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部署。从近期公布的政策文件和有关部门的表态来看,未来政府在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方面还有望推出更多政策措施。(智通财经)

  解读:有分析认为,在融资困难和市场行情低迷的环境下,现金流好成长性佳的运营类资产配置价值提高。建议关注固废板块,最近围绕长江经济带的清废行动有望全面铺开,清废行动如火如荼,规格类似于2017年的环保督察导致固废治理需求短期内爆发出来。危废处理以及垃圾焚烧将受益于清废带来的需求放量,项目盈利及新项目推进也将得到改善。建议关注东江环保等。相关概念股有:东江环保(00895.通)等

  ◎ 行业、公司信息

  ※ 旺季临近 空调行业5月零售数据明显回暖:5月空调产量/内销/外销量为1712/1053/709万台,同比分别+14.6%/+19.7%/+5.6%,单月内销量再次突破千万台,再创历史上5月内销量新高。1-5月内销量/出口量为4139/3331万台,同比增长22.2%/+6.2%,内销出货表现超出预期。(财联社)

  解读:机构分析,零售端数据恢复对于6、7月份经销商备货以及厂商排产提供了积极信号。旺季即将到来前零售端销售数据回暖也带动内销出货上升。5月中旬华南、华北、华东等地区轮番出现高温天气,对于零售库存压力缓解有所帮助。相关概念股有:志高控股(00449),双桦控股(01241),伟业控股(01570),顺兴集团控股(01637)等

  ※ 恒大健康正式入主FF 全球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6月25日,恒大健康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00708)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这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智通财经网)

  解读: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支持电动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恒大年初也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已成为当下的市场热点,不断创新高。美国特斯拉公司最新市值已达565亿美元(约4437亿港元)。而作为上下游相关电池厂商宁德时代的市值也已经达到1503亿人民币(1804.5亿港元)。作为行业新军,恒大健康拥有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目前市值约430亿港元,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成功入主FF,标志着恒大成功打响进军高科技的第一枪,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奠定坚实基础。相关概念股有:恒大健康(00708),中国恒大(03333.通)等

  ※ 锂硫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近日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团队在锂硫电池高安全、长寿命与高比能难以协同问题的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在S-C复合材料构筑、循环衰减机制以及截硫导锂方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项目已获批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计项目实施3年内,将在国际上率先实现高比能(当前电池的2倍以上)锂硫电池的工程化制造与装车应用示范。(金融界网站)

  解读:锂硫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髙理论容量、原料丰富、成本低等优点,可广泛用于航空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是高能新型电池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随着相关技术的陆续突破及新能源汽车推动,锂硫电池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率先布局相关技术的公司有望抢占市场先机。相关概念股有:比亚迪电子(00285.通),五龙电动车(00729.通),天能动力(00819.通),比亚迪股份(01211.通),理士国际(00842)等

  ※ 江西首家上市银行亮相 江西银行登陆H股向一流城商行发力:6月26日,作为江西省第一家上市银行,江西银行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尽管近期市场走势总体较弱,当日早间恒指低开且下挫至28700点以下,但江西银行表现稳健,以发行价6.39港元/股开盘后,走势平稳,最高点录得6.48港元/股。此次发行成功,预计江西银行可募资约72.6亿港元,约合60.3亿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强化该行的资本基础,以支持其业务的持续增长。(投资时报)

  解读: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江西银行,开启了扬帆“出海”的新征程。而随着其上市完成,在港上市的内地城商行数量已增至11家。公司董事长表示,在香港挂牌上市,为江西银行提供了更加宝贵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江西银行将依托最开放和最国际化的香港市场,加快创新转型,把自身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城商行集团,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及社会。相关概念股有:江西银行(01916)等

  ※ 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关注基础建设领域的受益品种:据中国新闻网6月26日消息,据悉,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力致辞并正式发布白皮书,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何志强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应邀参会并做精彩发言,充分肯定中国电信在5G国际标准制定、技术研究试验和产业推动方面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白皮书对产业生态发展的引领和指导价值。(智通财经网)

  解读:分析认为,5G白皮书的发布,预示着5G的进程在不断推进,尽管遭遇了外围因素的干扰,但5G作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逆转,目前5G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中国电信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坚定不移地落实网络强国和5G国家战略,从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两个方面全力推动5G发展。看好5G基础建设领域的受益品种。相关概念股有:中国通信服务(00552.通),中国电信(00728.通),长飞光纤光缆(06869.通),香港宽频(01310.通)等

  ◎ 快速浏览

  ※ 顺腾国际控股(00932)业绩转差及购股权频获行使 破支撑位后大跌17%

  ※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 中远海控(01919.通)跌4%创一年新低

  ※ 全年净利下滑逾两成 建溢集团(00638)跌11%

  ※ 建溢集团(00638.HK):目前中美贸易磨擦对公司无影响

  ※ 半导体股逆美同业回升3%-10% 华虹(01347.通)最强再创纪录高

  ※ 中国联通与京东就‘京东便利店’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 恒大健康(00708.HK)拟斥资67.47亿元入主FF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股价飙升68%创纪录高

  ※ 雅各布臣(02633.HK)乳癌药料两年后可推出

  ※ 中远海运国际(00517.通):今年续有并购项目

  ※ 3香港与阿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香港数码互联网新经济生态圈

  ※ 兴胜创建(00896.HK)全年纯利近6.2亿元升19% 末期息维持5仙

  ※ 东岳集团(00189.通)料中期溢利按年录显著升幅

  ※ 外电指远洋集团(03377.通)签6.9亿美元等值四年期银团贷款

  ◎ 研报观点

  ※ 大摩首予裕元(00551.通)‘增持’评级 申洲(02313.HK)目标价升至115元

  ※ 大摩相信内地不会全面停发棚改项目贷款 因需物业投资拉动经济

  ※ 美银美林:碧桂园(02007.通)前景正面临挑战 维持‘跑输大市’评级

  ※ 野村下调晶苑国际(02232.通)目标价至6.5元 评级‘中性’

  ※ 摩通料人币每贬值5%将拖低内房股逾5%盈利 指行业风险与回报仍吸引

  ※ 德银:新奥能源(02688.通)进一步加强综合能源业务 评级‘买入’

  ※ 瑞银:新奥能源(02688.通)获母企注资正面

  ※ 花旗降晶苑(02232.通)目标价至9元 评级‘买入’

  ※ 大摩:玖纸(02689.通)对人币贬值敏感度较以往低 评级‘增持’

  ※ 花旗降敏华(01999.通)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下调至5.8元

  ※ 摩通升中生制药(01177.通)目标价至20元 评级‘增持’

  ※ 摩通:濠赌股调整后出现吸纳机会 首选永利澳门(01128.HK)及银娱(00027.通)

  ※ 德银:世界杯对濠赌股影响已反映

  ※ 德银下调人民币汇价预测 今明年料分别跌至6.8及7.2兑一美元

  ◎ 回购速递

  ※ 数码通电讯(00315.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83.9万股,占总股本的0.075%,涉及金额689.93万港币,回购价格在8.22-8.23元港币之间。

  ※ 复星国际(00656.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111.5万股,占总股本的0.013%,涉及金额1691.78万港币,回购价格在15.04-15.24元港币之间。

  ※ 创科实业(00669.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25万股,占总股本的0.014%,涉及金额1084.44万港币,回购价格在43.1-43.5元港币之间。

  ※ IGG(00799.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306.6万股,占总股本的0.232%,涉及金额3125.96万港币,回购价格在9.96-10.34元港币之间。

  ※ 美图公司(01357.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118%,涉及金额3252.57万港币,回购价格在6.28-6.66元港币之间。

  ※ 天鸽互动(01980.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160.4万股,占总股本的0.124%,涉及金额945.05万港币,回购价格在5.75-6.09元港币之间。

  ※ 理文造纸(02314.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270.8万股,占总股本的0.061%,涉及金额2163.27万港币,回购价格在7.95-8.03元港币之间。

  ※ 保利协鑫能源(03800.通):截至2018年6月25日,公司近期陆续回购股份共计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027%,涉及金额385万港币,回购价格为0.77元港币。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