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降内银目标价逾1成 定向降准快出台利扩净息差

大摩降内银目标价逾1成 定向降准快出台利扩净息差
2018年06月23日 08:4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静待内地定向降准放水之际,美资大行摩根士丹利先行调低全线内银股目标价,平均削12%,主要是中美贸易关系转差增加投资风险,但长远对行业维持正面看法。

  大摩中国金融行业分析师徐然发表报告指,鉴于近期中美贸易关系转趋紧张,一旦两国在本月中宣布的关税细则落实,无疑会影响内地宏观经济前景,收窄内银股的。价值重估空间因应行业中短期的投资风险增加,预期板块股价波幅会有所扩大,并调低整体内银H股目标价12%;内银甲股目标价平均调低19%。

  四大行维持买入 荐农行建行

  其中,“工中建农”四大国有行H股目标价被调低10%至14%不等(见表),但大摩维持4股‘买入’的投资评级。农行(01288)及建行(00939)更被列为行业首选,料两股分别有49%及40%的上望空间。

  内银股昨逆市偏软,建行及工行(01398)股价双双跌0.5%,邮储行(01658)更跌2.2%,拖累国指跑输恒指。另外,中宣部旗下“中国日报”引述分析师指,人民银行最快在一周内宣布定向降准,放松银根。官媒“中国证券报”亦发文称,新一次定向降准很快就将到来。

  定向降准快出台利扩净息差

  徐然长远维持内银板块吸引评级,他解释,内地包括金融去杠杆在内的金融市场整顿措施,有利股本回报率及股息率表现更为健康及稳定,同时提高资产质素,降低银行业的长线营运风险。考虑到人行有机会在短期内实施定向降准,相信措施可提高银行业对企业融资的边际回报,以及扩阔银行业净息差。他又指,暂时未看到内地的企业债务违约问题,对银行业不良贷款构成压力。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