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资金再抽紧港股阴霾未除 料下半月会维持反复走势

忧资金再抽紧港股阴霾未除 料下半月会维持反复走势
2018年06月14日 07:1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港市场拆息同步抽高,股市齐遇滑铁卢,港股昨挫377点再失100天线(昨处30981点),投资界分析,市场正反映内地力推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ary Receipt,CDR)、及港银或上调最优惠利率(P)的疑虑。

  美国联储局今晨公布议息结果前,美股反复靠稳。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30771点,升28点。计及整体蓝筹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料恒指高开140点。

  内地股市昨日徘徊近1年低位,以科技股为主的深圳股市跑输整体A股。有分析指,内地资金希望减持科技股套现,从而预留弹药迎接中资科网CDR。目前小米已提交CDR申请,市传百度、阿里巴巴及京东等美国上市的巨企均希望回流A股。

  港元拆息(HIBOR)接连创近10年高,反映供楼按息的1个月HIBOR已经连升12个交易日,昨升至近1.58厘。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指,受储局议息、半年结及新股因素影响,HIBOR近期居高不下,对投资情绪及实际成交构成双重打击,料港股下半月会维持反复走势。

  专家:留意息口敏感板块

  ‘投资者会开始看股不看市的情况,指数无动静,但会很关心息口敏感板块,一般受惠加息及息差扩大的银行股,相信会有一批资金支持。’冯时暖又指,市场焦点将会重回中美贸易谈判之上,对贸易战敏感度较低的新兴行业,例如科技及新能源股,有机会成为资金部署下半年投资的重点。

  国泰君安证券市场策略师程嘉伟指,中兴(00763)昨急跌连带设备股受压,加上港息调整的疑虑,亦是令港股弱势的原因。他指,以香港目前的银行体系总结余而言,港银暂未见有很大迫切性去调高P息,而港息对股市的潜在影响,需视乎投资者的心理准备有多大。

  恒指昨收报30725点,跌377点,成交844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