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独角兽:两只具染蓝能力的内需股

港股独角兽:两只具染蓝能力的内需股
2018年06月11日 10:42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独角兽

  自今年1月尾恒生指数高位回落后,不少分析又指出恒指已见顶。但恒指却在回调过程一直跌都未能确认跌穿三万点这重要关口,也令市场淡友的势力越势减弱。笔者对港股后市仍不会太悲观,因为始终恒指市盈率约15倍仍算是合理水平。本周推介两只最近的强势股供读者留意,两只都是消费相关题材,一只是中国内需股安踏,另一只则是全球知名牌供货商申洲国际。两只股份都在上周破52周新高,染蓝资金炒作势力非同小可。

  如笔者年初曾提到石药,安踏和申洲两只股份最新市值已过千亿港元,每日成交额又逾1亿元,基本上已具备染蓝条件。此外,两家公司又不是H股,免却H股入蓝筹额外的条件。

  与此同时,在蓝筹股当中没有类似的题材,在中国崛起的大趋势下没有一家纺织相关公司或是品牌实在说不过去。因此,相信在股价继续破顶热炒之下,恒生指数成份公司将其纳内指数成份股只是时间问题。

  安踏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行销安踏体育用品,在中国向大众市场提供专业的体育用品,旗下品牌组合,包括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SPRANDI、KINGKOW、KOLON SPORT及NBA 品牌。

  申洲国际主要生产针织运动类用品、休闲服装及内衣服装,主要客户包括UNIQLO、ADIDAS、NIKE及PUMA等国际知名品牌客户。产品市场从日本市场逐步拓展至亚太区及欧美市场。

  至于到底那只股份成功染蓝机率较高,现在也难分办,那么笔者则会各下一注,因为相信两只股份现时都为强势股,即使不染蓝股价也会跟随业绩向好。

  恒指指数公司会在每季宣布一次指数检讨结果,下一次正式生效为9月初,那么就会约在1个月前,即约8月初宣告结果。现时与8月还有约两个月时间,相信未来港股必定还有震荡,那么当以上股份回调就是一个不错的上车机会。

  至于何时正式染蓝则是未知之数,即便以上两家公司今次未能成功染蓝,笔者对它们未来再次染蓝的信心还是不少,情况如同2017年的万洲集团(288.HK)及舜宇光学(2382.HK)也不是第一次被憧憬染蓝便即时加入,反正投资者继续持有的胜算颇高,静待真正公布喜讯之时。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