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大突破 港股恒指上望32000点

中美贸易谈判大突破 港股恒指上望32000点
2018年05月21日 07: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困扰大市气氛两个多月的中美贸易纠纷,终随中美发布联合声明暂告一段落。中美贸易谈判出现重大突破,环球股市短线料迎来稳定升势,港股或有机会突破近期波动区间,上望区间顶部31978点。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双方并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投资界分析,声明虽未有披露任何数字,但中美爆发贸易战的风险消除,不明朗因素大减,有望改善投资情绪,港股料可再展升浪。

  恒指在过去2个月持续于29518至31978点之间上落,缺乏诱因上冲;在贸易战阴霾解除下,大市有望先上试早前跌幅黄金比率的61.8%(31820点),再上望32000关。

  高盛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过去两个多月,港股受到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及美国货币政策两大因素困扰,未能走出波动区间,甚至连MSCI纳入A股及新离岸中资股的利好消息也被遮盖。‘中美贸易纠纷是非常大的不明朗因素,假若贸易战爆发,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今年来中资股受宏观因素主导,指数波动性升至2016年中以来高位。刘劲津月初指,从早前亚洲路演收集的意见,投资者普遍仍相信中资股基本因素仍健康,只担心环球宏观经济充斥不确定性及波动性增加,影响风险胃纳。

  弱港汇频接钱 不代表走资

  高盛维持中资股增持评级,因首季盈利增长稳健,增14%,且估值吸引,市场流动性亦足,看好4大主题:(1)内银及医疗保健股;(2)偏好价值股多于增长股;(3)留意国策受惠股;(4)基本因素佳的落后股及‘后周期股’。

  除贸易战,他称,美国通胀于2月左右开始升温,十年债息不断走高,上周更升抵3.1厘,虽然该行预期债息会继续走高,年底见3.25厘,但最重要是实质利率在历史上仍属于偏低水平,所以即使通胀升温,目前投资环境对经济增长及资产价格来说都是正面。

  港汇近日于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徘徊,金管局上周累接190亿元港元沽盘。刘劲津称,金管局不断接钱,确实会对投资情绪一定有影响,毕竟钱多代表有更多资金可以用作投资股票,惟影响只限于投资情绪,因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强调金融海啸以来约有1万亿资金涌港,而且在联汇制度下,这只是一个正常操作,将港元换作美元,不代表资金离港。

  港美息差阔 拆息上升空间大

  市场预期联储局将于6月再加息,高盛亦估计美息今年会再加3次,明年亦会加息4次。

  刘劲津表示,本港新股市场活跃,加上港美息差较阔,相信HIBOR(港元拆息)仍有很大上升空间。他同意,HIBOR升对股市有少少压力,但压力只集中于重资产行业,如内房股,但加息周期则会利好银行股,所以投资时只要小心选择赢家及输家就无问题。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