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新主席史美伦:交易所竞争激烈 与内地深入合作

港交所新主席史美伦:交易所竞争激烈 与内地深入合作
2018年04月26日 17: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 一如外界所料,拥有丰富两地市场监管经验的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今天上午获选为港交所(00388-HK)董事会新任主席。史美伦今天多次强调当今全球交易所竞争激烈,港交所也面临巨大挑战,并表示自己内地“朋友多”,未来两地各方面都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她还透露,上任后将辞去金融发展局主席职务,近期首要任务是研究港交所下一个“三年计划”。

  史美伦表示,港交所代表着香港金融支柱的核心价值,过去六年上一届董事会中,交易所有很大突破,但未来同样面临着很大挑战,“我代表交易所,欢迎也勇于面对这些挑战”。她透露,近期首要的工作是进入下一个三年计划,第二个重要工作则是刚刚公布的上市规则调整,需要好好落实。

  史美伦在演讲和答问中多次强调,今日全球交易所竞争激烈,港交所必须不断检讨,不断自我更新,寻找新的机遇,不能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在见面会上,史美伦也被问及关于港交所上市新规跟内地CDR等措施,是否在竞争新经济企业,她表示竞争到处都有,永远都有,竞争是常态,“就算不是内地,外地一样有”。

  她认为自己的内地监管机构工作经验,“让我在内地有很多朋友,跟他们沟通没问题”,并称总裁李小加跟内地也建立了很多关系,最重要的是保持交流和联系。

  对于港交所与内地交易所的合作,史美伦表示“我们跟内地合作二十多年来没有断过”。她强调,互补互利,互赢互利是港交所的一贯做法,多方面合作对国家对香港都一定有好处,未来两地在各方面都一定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史美伦过去曾担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也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她表示证监会和港交所之间,作为监管者和营运者存在相互制衡,是必然也是应该有的。她认为自己较能够从监管方面看到不同的角度,找到平衡的方式,“但是出发点只有一个,就是让香港金融市场发扬光大”。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则在表示,史美伦今日当选是“回家”,因为自己当年来应聘港交所总裁职位时,负责招聘的委员会负责人就是史美伦,双方当时是“一见中意”。九年过去,史美伦把他迎进港交所,“自己又出去飞翔了”,他形容,虽然双方过去数年没有一起工作,但在不同的角色中“英雄所见略同”,做的很多事情双方都有各个层面的沟通,“在心目中我也一直觉得,one

  day she will be back. And it is today! (总有一天她会回来,那就是今天!)”(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