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再度买入约57.7亿港元 6天6次合计买入近200亿

金管局再度买入约57.7亿港元 6天6次合计买入近200亿
2018年04月17日 08:4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再度出手捍卫港元汇率和香港连续汇率制度。4月17日早间,香港金管局买入57.7亿港元维持汇率。这已经是金管局第六次为银行体系注资。六次合计买入高达190.21亿港元。

  4月12日晚间,在港元兑美元跌至7.85后,香港金管局入市,向市场买入8.16亿港元,这是2005年金管局设立双边兑换保证以来的首次操作。4月13日凌晨,金管局再度出手买入24.42亿港元,然而,港元兑美元在4月13日晚间再度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为维护联系汇率制度买入30.38亿港元,4月14日凌晨,金管局再度买入33.68亿港元。

  加上4月16日下午这一次买入35.87亿港元,香港金管局五天内五次出手,合计买入132.51亿港元。

  任志刚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联储局加息6次,港息却因流动性充裕而未能跟足,应反思形势是否对香港有利,更建议可以在强弱方兑换保证,即7.75至7.85之间考虑以不同措施推高港息,以压低楼价上升速度。

  事实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近年多番强调,联汇制度下港美息差会令市场出现更多套息交易,港元走资并令银行体系结余收缩为利率正常化必经阶段。

  金管局发言人昨重申,若金管局主动调控以提升港元利率,可能会引致资金流入港元,而抵销利率上升的效用。发言人更强调,如果局方作主动利率调控操作,容易令市场对香港恪守联系汇率的决心和意志产生疑虑。港元利率其实自2015年年以来已缓慢上升,只是比较美息上升慢,但息差扩阔会带来套息交易诱因,使到港汇转弱,这亦是最近港元汇价转弱并触发弱方兑换保证的原因,表示套息活动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