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忧虑市场对盈利预测偏乐观 降恒指目标至30350点

大摩忧虑市场对盈利预测偏乐观 降恒指目标至30350点
2018年04月12日 07:4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逐步走出中美贸易战阴霾之际,摩根士丹利却忧虑市场对盈利预测偏乐观,宏观风险也充斥未知数,遂将恒指目标调低3%至30350点,成为今年首家调低港股目标的大行。

  郭强盛:市场太乐观中美存隐忧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发表报告,相信股市再上行的空间有限,预期市场气氛会受制于:(1)市场对亚太股市的企业盈利预测过高; (2)贸易保护主义所带来的不明确因素;(3)中、美两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对市场构成潜在冲击。

  郭强盛在3星期前接受本报专访时已表明,看不到市场短线有任何利好消息,下行风险较上行为大。

  在基本情况下,大摩将恒指年底目标由31500点调整至30350点,对应13.5倍的预测市盈率,较昨收市低1.8%。预测恒指今年全年的盈利按年增长3.8%,较2017年的14.2%增速大幅放慢;2019年盈利增长预测则调低3个百分点至3.5%。

  逾20亿北水涌港友邦吸近4亿

  另外,大摩亦将国指目标调低2.4%,由12450点调整至12150点,对于8.8倍预测市盈率,相当于1.4%潜在跌幅,新指数目标已经反映国指纳入10家红筹及民企的因素。

  郭强盛特别提到,内地收紧险企投资的监管,令南下港股通过去两个月的净流入步伐有所放缓,是为港股的下行风险之一。

  港股通(沪及深)昨净流入20.5亿元,友邦(01299)、港交所(00388)分别吸资3.7亿及1.6亿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