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郭强盛:恒指年底看31500 短线看好A股多于港股

大摩郭强盛:恒指年底看31500 短线看好A股多于港股
2018年03月26日 07:2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美贸易战爆发,今年初准确预测港股会出现显着调整的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认为,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环球息率向上,估值仍仍偏贵等3大负面消息充斥下,港股未届大手吸纳时机。

  美股上周五再跌逾400点,本港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跟随下跌,汇丰(00005)及腾讯(00700)ADR较港收市价跌0.6%及2.1%。倘港股今日开市反映蓝筹股外围表现,恒指料低开约319点,失守3万关。

  郭强盛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现时中美贸易争端的进展仍在该行预期之内,正处于等待美国公布征税进口商品名单的15天空窗期,暂时已知受影响行业包括航天,资讯技术及机械等,虽然汽车并非被征税的行业,惟汽车零部件却在名单之中,故对汽车及资讯科技股持审慎态度。

  贸易战幔拉开后,港股上周五重挫761点,失守100天线。郭强盛指出,过去两个月港股走势相当颠簸,暂时看不到有关情况会有改变的迹象,随着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环球利率上扬,特别是美元拆息持续上升,大市的下行风险较上行为大。

  短线乏利好年底续看31500

  看不到市场短线有任何的利好消息。他表示,两周前已预告中美贸易战会是市场回调的风险之一,港股目前估值略高于历史平均值,加上企业盈利前景恶化,短线市场气氛较悲观,惟该行长线仍看好中港股市前景,维持恒指年底目标价31500点。

  大摩归纳出最受贸易战影响的3大主题股:(1)大部分收入来自美国;(2)曾与美资公司就知识产权问题产生纠纷;(3)从美资公司手上抢夺市占率的中资企业。受影响企业料包括联想集团(00992),中芯国际(00981),维珍妮(02199)等。

  中国上周五已就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关税措施作出反击,其不对称的贸易保护措施,反映中美双方仍存在谈判及讨论的空间,最终征税的框架仍未落实。大摩预计,美国对中国进口货品征税料令中国出口增长降低0.7至0.9个百分点,计及涟漪效应后,将拖低中国经济增速约0.12至0.14个百分点。

  不过,郭强盛强调,美国征税名单披露后,财政部有60天作最后修订,故要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下,郭强盛现时偏好东盟(ASEAN)多于以中港为首的北亚市场,因东盟的上市公司只有少于2%收入来自美国,明显低于北亚的6%至30%。

  看好A股与环球股市关联小

  中资股方面,他短线看好甲股多于ħ股,除因甲股的资讯科技股比重较低外,参与甲股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亦较少,故与环球股市的关联度相对低,沪深300指数在本土投资者支持下,潜在上升空间将较MSCI中国指数更大。

  郭强盛1月底开始看淡港股,他归纳出10大原因,认为恒指将大幅回调至31500点以下。当时恒指刚升见33484点的新高,市场气氛相当炽热,但报告发出后不久,环球股市便借美国通胀风险升温的借口大跌,恒指自高位回吐13%,低见29129点。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