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料3成机会爆发贸易战 工银国际:恒指于3万点波动

瑞银料3成机会爆发贸易战 工银国际:恒指于3万点波动
2018年03月08日 08:0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请辞,加剧市场对贸易战忧虑,拖累亚股全线急挫。港股短线仍受制于外围贸易及政治忧虑,瑞银预料全球贸易战机率上升至30% ,一旦中美贸易问题升温,中国或向金融服务业征税作反击。

  美股早段急跌,恒指夜期则先跌后升,尾市升213点,报30415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当于恒指升248点。

  忧中国针对美金融业

  美国早前宣布计划对进口钢铁及铝材征收关税,加上一直主张反对征税的科恩辞任,触发投资者忧虑贸易战爆发。港股昨日反覆偏软,午后跌幅扩大,最多跌近400点。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表示,美国的主张令环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已经将年内爆发环球贸易战的机率,由20%上调至30%,料对市场投资情绪影响较大。

  她续指,不排除中美贸易问题升级,并关注美国对中国知识产权的调查结果,倘结果负面,美国或扩大征税范围至电子产品等。届时,中国可能会向美国金融服务业征税,主因目前美国对中国的服务贸易一直是顺差。

  料中资股盈利增荐4板块

  环球股市近月随美股急挫,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相信,更多是反映情绪上的波动,影响相对短暂,但观乎目前内地经济回稳,加上企业盈利增长亦未见重大逆转,仍然对A,H股前景乐观。

  他预期今年中资股盈利增长近1成,比率相对环球市场算是相当不俗。该行目前看好4大板块,分别是受惠金融监管及不良资产减少的银行业,新兴产业,环保及消费股。

  工银国际执行董事兼策略师邱志承指,随着贸易战风险升温,环球股市都出现剧烈波动,相信有关风险短期会困扰港股市场,料恒指于30000点附近上下波动。

  他续称港汇处于低位,不排除金管局突然发票据吸游资,推升港元拆息,这亦对股市构成影响,因此大市料维持区间波动格局,暂看不到有推动股市上升的重大利好因素。

  恒指昨收市跌313点,报30196点;国指昨跌131点,报12180点,大市成交合共1133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