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发帖:誓重夺中国第一 传小米下半年将来港上市

雷军发帖:誓重夺中国第一 传小米下半年将来港上市
2018年02月23日 07: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期屡传赴港上市的小米,其董事长雷军趁内地狗年首个工作日于微博发文,誓言小米必定重返中国第一。

  上季出货量增58% 市占排名第4

  雷军在帖文引述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指,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去年第四季按年下降15.7%,但小米按年增长57.6%,他表示:“只要小米坚持做感动人心、定价厚道的好产品,就一定会赢得米粉的心,也一定能重返中国第一。”

  IDC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小米在国内的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590万部,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前三位分别为华为、OPPO及vivo,苹果排名第五。

  早前在小米年会上,雷军就曾提出要在10个季度内重夺内地市场第一,并透露去年10月公司已提前完成营收过千亿的目标。

  除中国市场外,小米近年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据IDC报告,去年第四季小米手机销量全球排名第4,仅次于苹果、三星及华为。雷军在公司年会的演讲中指,目前小米已经进入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16个国家的销量进入前5位。其中印度市场的表现尤其突出,去年第四季小米超越三星,成为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目前盛传小米将于今年下半年来港上市,或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