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受制于20日均线 业绩发布期或左右后市走势

港股受制于20日均线 业绩发布期或左右后市走势
2018年02月23日 22:19 新浪港股综合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3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港股在周四出现回吐修正走势后,23日跟随外围股市再次反弹,但在20天线前遇到阻力,大市成交量也未能恢复至过去两个月的平均水平,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未散去。有市场分析指出,近日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舒缓了市场对于加息压力的忧虑,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也从4年高位回软至2.9厘的水平,但是升穿3厘关口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届时会否再次触发环球金融市场的震荡值得投资者继续密切注意。

  恒指在周五呈现高开后震荡的行情,在盘中曾一度上升421点高见31387点,仍受制于中短期反弹阻力位31472点,盘中升幅一度收窄至少于200点。恒指在周五当日收盘报31267点,上升301点或0.97%;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2735点,上升206点或1.64%。港股总成交金额再次缩降至1033亿多港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少了近14%;而沽空金额有120.5亿港元,沽空比例11.67%;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1152:515,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41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4只。

  总计全周,恒指累计升幅约150多点。市场分析指出,在恒指未能向上突破阻力位之前,估计短期港股后市将以反复调整来运行,目前30300至30600点是的初步承接区,投资者宜密切注视恒指能否继续守稳其上。香港富昌金融集团研究部总监谭朗蔚表示,近期港股的交投不算活跃,“北水南下”的情况未见明显回暖,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入市态度比较审慎,大多都在关注美联储加息步伐和债券收益率高企的情况,他预期下周恒指继续维持在31000点至31400点区间震荡。

  从23日的指标股表现看,港交所(00388.HK)收市后公布上市制度修订咨询,利好公司股价升幅约2%,报285.8港元,升5.8港元;“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升逾1%收报453.4港元,升7港元;友邦保险(01299.HK)升幅近1%,报63.65港元。周二收盘后公布年报的恒生银行(00011.HK),股价涨了0.71%至196.3港元报收,率先创出了新高。事实上,随着港股蓝筹股业绩密集公布期展开,业绩能否符合市场预期支持股价再度走高,成为当前投资者观察的重点之一。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目前在香港资金面压力未见加剧下,相信港股相比其它地区的主要股市来说,潜在弹性会是相对最强的。他指出,目前利率持续趋升已是不争事实,但是市场对实体经济持续复苏增长的势头更有信心,“综合来看,股市现在的走势还不算太差。利率上升将增加资金成本,高负债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航空股多加注意,尤其是在近日受到春运旅客量大增的消息刺激,航空股出现了再度拉升的走势,中短线操作的话,可以考虑趁高套利减持;另一方面,内地经济表现出稳定复苏的势头,去年GDP增长了6.9%,增速连跌六年后首现回暖,市场预期供给侧改革以及行业重整等结构性红利仍将释放,建议对于经济周期股,如:中国神华(01088.HK)和华润水泥(01313.HK)、消费增长股如银河娱乐(00027.HK)、中生制药(01177.HK)、蒙牛乳业(02319.HK)以及宇华教育(06169.HK)可以继续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张海营

港股 收盘报 沽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