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中:国企指数狗年有机会涨50%冲击2万点

余少中:国企指数狗年有机会涨50%冲击2万点
2018年02月14日 15:23 新浪港股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作者:余少中

  内地股市今早反弹后偏软,上证综合指数受制3200点,半场跌9点报3175点,国企指数则守住12000点,半日升64点报12069点,成交额只有85亿元,高低波幅只有140点,是近期最窄幅上落的一次,加上明日只有半日市以及内地股市明日开始放黄金周长假期,料国指今日下半场以及明天半日市都会维持窄幅走势到散场和结束鸡年,即鸡鸣过后要收声等狗年来临。

  至于港股鸡年市虽未结束,但除非指数下半场和明日半日市可以合计大跌至9800点,否则以目前计算,鸡年已升逾22%,略差过十二年前鸡年的29%升幅,而踏入狗年在即,下周二是狗年首个交易日,但过去二十四年的农历年后首个交易日,有十三年是下跌,尤其过去四年农历年假后首日是四连跌,睇下今个狗年首日能否逆转过来。

  不过,对上一个狗年即2006年,国指急升59%,并没有受到鸡年升29%的影响而回调,所以今个鸡年升超过两成后,下周开始的狗年确实值得憧憬,有机会继续“鸡犬皆升”走势。若然十二年后升浪重演,则今次大调整会是入市良机,尽管笔者担心调整未完,但股民不妨坐定定等机会入市,目标不外乎是内银股和内险股,以及股王腾讯控股(00700),因为10只非H股下个月加入国指,国指届时走势可能有不同的变化,只要股王保持近年强势,则国指再升五成便有机会冲击二万!

责任编辑:黄建华

国企指数 股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