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董事换血史美伦任主席大热 洪丕正入局4月上任

港交所董事换血史美伦任主席大热 洪丕正入局4月上任
2018年02月13日 07:1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下任主席人选明朗化。港府昨宣布委任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及渣打(02888)大中华及东北亚区行政总裁洪丕正为港交所董事,4月底股东会后上任。

  被视为特首林郑月娥"金融靠山"的史美伦,在内地及香港财金界具人脉,与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稔熟,在金融以至监管经验丰富,接替今年任满6年的周松岗,担任港交所主席一职呼声甚高。

  港交所将于4月举行股东会,将正式确定新一届人选。据悉,交易所将于4月最后一周召开股东会。政府昨宣布,周松岗和另一董事范华达(Timothy Freshwater)会在港交所股东会后同时退任。换任上述两名资深金融界代表,港交所内的港府委任董事维持6人。

  陈茂波:查太强项 联系金融界别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指,史美伦及洪丕正在财金、商界以至公共服务领域具经验,并特别提到查太的强项包括‘在香港和内地金融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证券市场的专长以及和金融服务业各界别的联系’。

  政府对公职委任一般有最长任期6年的要求,故今次周松岗退任,早为外界预期之内。周松岗任内,港交所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与内地开展股票及债券等互联互通市场计划,也推进上市制度改革,6年间港交所股价累升136%,跑赢恒指的42%升幅。今次入局的两人均在金融界具一定知名度,史美伦有中港人脉之余,在两地监管机构先后拥有职务,也曾担任港交所非执行董事,接棒周松岗出任主席一职机会大。洪丕正近年由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扶摇直上,同样适合港交所‘外向’型发展。

  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认为,史美伦曾在中港证监会工作,相信能和行政总裁李小加合拍,是适合主席人选。惟他表示,史美伦担任金发局主席期间,对协助中小企提升竞争力的关注较少,希望她若主持港交所后,能平衡和照顾中小券商的意见。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