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专家解读港股暴跌:牛市未完 29500点可买入

七大专家解读港股暴跌:牛市未完 29500点可买入
2018年02月09日 14:4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美股周四重挫,道指再度暴跌超过1000点,为史上第二大单日下跌数字。市场仍在担心通胀抬头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纽约联储行长称今年可能加息4次。亚太股市周五追随隔夜美股重挫。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2.54%,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逾4%。国企指数一度跌近5%。

  凯基证券麦嘉嘉:料港股调整会持续至3月

  凯基证券研究部副总裁麦嘉嘉指,道指再急插是由于恐慌情绪弥漫,以致市场出现抛售倾向。她续指,农历新年将至,在数日未有北水支持下,料港股会再有调整。她认为调整会持续至3月,料企业公布业绩后港股才有反弹。现时亦难以预测支持位,因恒指不停跌穿技术位。她建议,在现时资金买盘不积极的情况下,投资者宜采取防守攻略,或于可承受范围下投资。牛市步入终极阶段或是新熊则未可定断,但麦嘉嘉相信今年年A股纳入MSCI会是利好因素,或对港股带来支,故提醒投资要密切留意。

  陈永陆:港股牛市未完 29500点可买入第二注

  陈永陆表示,港股急跌虽然骇人,但其依然维持一贯看法,本轮牛市并未完结。美股估值高昂,良久未有调整,投资者在此情况下仍趋炎附势地涌入被动式ETF,加上跌市时部分投顾的系统性操作和一些量化及AI交易的追沽,因此美股大跌不足为奇。

  今年美股如有股灾,都应该是由通胀引致加息提速,美元走强,最后区内债务问题浮现而引爆,所以其认为现时无需过早担心。说回港股,目前恒指自高位调整了3000点左右,但别忘记今转升浪有足足5000点的升幅,亦即只是跌去了一半多点。以黄金比例计算,30100点乍看是一个较扎实的支持位,所以为杀仓而稍沽穿30000点制造恐慌的概率都不少,若大市跌至29500点,便可买入第二注。

  沈振盈:当下跌市只是第一阶段 股民留意三大因素

  沈振盈表示,下星期春节假期,给了中港股市喘息机会,恒指于28000点至29000点之间可望“弹一弹”,但强调“只是反弹,个市不会升”,因为全球都要去杠杆,这是大势所趋。

  他又指,环球股市面对其实就是资金收紧这个问题,所以下一阶段,他认为要看三点因素:

  一、下星期公布的美国最新CPI结果,如果升幅厉害,加息就可能会加快;

  二、内地两融变化及去杠杆政策推行情况,两融减少,意味内地投资者或在股市急跌之下急速斩仓,留现金还款。据内地数据,截至昨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259.34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15亿元人民币,已连续8日减少。

  三、香港方面,美国加息及税改,资金回流之下,可能会令港银结余减少,如速度太快,香港紧随加息步伐便要提前。资金抽走,令港股难再有起色。

  总括而言,沈振盈预计,如果全球去杠杆进度加快,到下一阶段,恒指就要跌至24000点至25000点。

  罗杰斯:料股市跌势延续 熊市再临将为此生最糟糕一次

  “商品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外电访问时表示,对美国股市隔晚再度大跌并不感到意外,预料股市将延续目前的跌势,虽然不是指股市现在就要步入熊市,但他警告,下一个股市熊市所带来的灾难,将超过他曾经经历过的任何一次低迷市况,会是我们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

  他指出,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已经积累更多的债务,尤其是在美国。他预计,股市的紧张情绪将会延续,认为要待美国联储局提高借贷成本,届时股市才会再次上涨。他指出,自己现时会买一个农业指数,重申这类大宗商品价格已被打压了一段时间。

  民族证券张曦岚:恒指关键看100天线

  民众证券销售部副总裁张曦岚表示,港股在美股拖累下进一步下跌,恒指现时已挫逾千点,整体上市况相当疲弱。图表上,恒指今早(9日)一度跌穿由2016年12月28日低位21,488点所延伸而上的升轨支持,最低曾见29,129点,现时关键是收市能否企稳该支持,更理想是收于100日线约29,600楼上,则下周有机会出现反弹向上,现阶段未宜进取,只宜小注博反弹,但若收于29,300点楼下,走势则继续疲弱。

  汇丰控股梁兆基︰未见资金流出

  汇控(00005) 股价及相关新闻 旗下汇丰表示,暂时在货币市场未见有资金流出本港的迹象,如股市再跌多超过一成,可能会对消费造成打击。

  汇丰银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指,拆息市场和港元情况看不到有资金流出。若股市再大幅下跌,造成不可以说恐慌,担心自然会令消费受到影响。因为全球不只是香港炒股票,美国有很多退休基金都有投资于股市,所以有些影响,但今年的跌市仅销毁年初以来的升幅,财富效应未传导就已经蒸发,所以影响不是很大,除非再跌多超过一成。

  中投傲扬温钢城:28,134点为支持位

  港股周五又泻逾千点,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表示,现阶段定性为股灾是言之尚早,不过恒指周五失守100天线,亦是自去年1月以来首度跌穿,恒指形势明显转差。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