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港股调整期料较长伺机低吸 北水趋势未变

瑞银:港股调整期料较长伺机低吸 北水趋势未变
2018年02月08日 08:2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高位震荡,迄今已由历史高位调整为9.4%,自去年中开始唱好港股的瑞银香港策略分析师梁裕昌认为,大市在今次升浪中“未有真真正正回调过一次,也没有人受过伤”,故目前只是合理地出现较深度的回调,而且调整时间会较去年12月更长。

  梁裕昌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港股去年大升,但去年我们将恒指目标价上调至29507点时,很多人都抱怀疑,甚至连我的客户都等到第三,四季才开始加仓,到今年大家就问为何我们的恒指目标那么保守,全因今次升市鲜有调整出现,恒指若升破32000点就很大可能有回调出现。

  春节前难“炒定先”整固需时

  恒指由2016年底的21488点升至上月的33484点,其间累积升幅达11996点,惟大市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调整,令不少一直等待上车机会的投资者错过大部分升浪。去年12月恒指只回调数天,我不会视之为调整,到今年1月开局升势加快,所以现在抖一抖好合理。

  他指出,港股经过数日大跌后,大市很冷静,投资者大都处于观望态度,所以恒指周二出现单日大跌1649点很合理,而未来两周是春节假期,大家都不会“炒定先”,所以今次大市调整的阔度将长于12月,即调整时间相对较耐。

  港股获北水支持动力更胜A股

  恒指昨收报30323点,跌272点或0.9%。梁裕昌称,虽然恒指自历史高位33484点回调约9.4%,但这不会改变我们对今年资金南下额度增加一倍的看法,重申恒指年底基本目标32401点;若内地资金南下规模较预期进取,更可望带动恒指升至36067点,对应15.1倍预测市盈率。

  虽然昨日港股通(沪及深)出现净流出25.7亿元,但整体来看,今年来北水南下速度明显加快,截至昨日累计净流入约992亿元,港股日均净吸资约3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梁裕昌认为,A股及港股背后的基本因素相同,而恒指内中资占比逾7成,两股的走势理应同步,但今年A股升势缓慢,明显跑输港股,背后源于港股有北水支持,因此“若我是内地投资者,也必定会南下炒港股。”

  港股连日调整,北水几乎天天扫货,其中汇丰(00005)更是北水爱股,昨再吸资23亿元。梁裕昌指,北水买货全因他们看到入场机会,近日在内地做路演时,发现内地投资者对投资港股的兴趣仍在,既然北水南下大趋势未变,投资者未来应把握入市机会,低吸优质股票。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