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外围市场冲击 依然看好港股2018年表现

嘉实基金:外围市场冲击 依然看好港股2018年表现
2018年02月06日 15:3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全球股市今日迎来狂跌。美股尾盘闪崩,亚太股市遭遇血洗,就连昨日“我们不一样”的A股今日也迎来大跌。嘉实基金表示:短期风险偏好会受到外围市场冲击,但全年来看A股和港股机会依然突出,看好2018年表现。

  1、  估值便宜。截至2018年2月5日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PE估值分别为16.7倍和14倍,较美股优势明显。

  2、  企业盈利继续向好。2018年以来GDP增速虽略有回落,但受益于供给侧及经济结构改革,上市公司盈利将继续向好。港股上市公司的主体是大陆企业,因此也受益于这一趋势。

  3、  A股市场将受益2017年机构赚钱效应,居民储蓄搬家可能在2018年继续上演,以及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银行理财、信托等资金流入资本市场。

  4、  港股将继续受益于北水南下及西水东进(具体可参考此前针对港股的点评),且A股也受益于全球资产的再配置。

  5、  不同点在于:相较于2017年港股的大幅领先,2018年A股或领先,或和港股机会差异不大。

  6、  主要可能的风险在于:A股的去杠杆以及港股的加息节奏。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