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续两日刷新历史高位 超大资金追捧中资金融股

港股连续两日刷新历史高位 超大资金追捧中资金融股
2018年01月19日 07: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资金狂潮来袭,大市交投再加码至近2000亿元,助港股连续两日刷新历史高位,平保(02318)及内银等12家蓝筹同日大成交破顶,带动国指升势更灿烂,昨1.8%升幅冠绝全球股市。

  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总成交额达240亿元,开通后第二劲,成为大牛市背后动力。大市严重超买,RSI(相对强弱指数)逾81水平,投资界短线观点转趋审慎,但调整可提供重新建仓时机,偏好新经济龙头及资源股,无改中长线再创新高的看法。

  大市短线忧超买 中线续看好

  美国政府酝酿停摆风险,美股早段升穿历史高位后倒跌。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32051点,跌10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19点。

  最超买板块为内银、内险股。有分拆业务憧憬的平保(02318)延续历史新高之路,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创除净后新高,日均成交齐激增一倍。成交旺场,受惠股港交所(00388)再度大成交破顶,亦获北水大手净买入8.8亿元,股价逾半个月已大涨24%。

  恒生(00011)年初予恒指目标32000点,但大市连日推升,极速升穿目标。恒生投资顾问服务部主管梁君馡坦言,对港股短线看法会相对审慎,但外围经济持续改善,相信仍能支持环球股市走势。

  股市向上预期不变,梁君馡特别看好资源股及新经济龙头股。其中,资源股有望受惠于内地去产能措施,从而带动全年盈利,“2017年可能有好大转变”。新经济股方面,虽然估值已难言便宜,但龙头企业过往所投资的业务逐渐发展成熟,而且具备分拆上市憧憬,相信能支持股价表现。

  安联:A股入摩年 瞄准中资股

  安联投资亚太区股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强表示,港股破顶时间滞后于美股,目前尚处于追落后,中长线将续创新高,主要反映企业盈利正面及北水支持,互联网、消费及金融板块是该基金的增持之选。陈致强又指,今年为MSCI指数正式纳入A股之年,料中资股会愈来愈受外资关注。虽然A股过去一段时间落后于H股,但相信情况将会有所改变,因内地的供给侧改革及去库存等措施,有利提升企业的定价能力,促进企业盈利增长及改善金融业不良贷款情况。

  港股昨高见32233点的新历史高位,全日反复升138点,收报32121点;国指升1.8%,收报13094点,创两年半高。大市成交按日增10%至1,963亿元,同为过去两年半最旺,沽空比率不升反降至10.1%。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管清友:未来3-5年挣钱更难了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