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见证港股历史的时刻!

今天,就是见证港股历史的时刻!
2018年01月17日 07:05 新浪港股

  疯狂!简直是疯狂!港股2018年仅用了11个交易日,便创下历史收盘新高,并且还将继续创造历史!

  港股开年连续大涨,创下14连涨的历史记录,昨天终于“疲软”了一下,跌0.2%,终止了连涨势头。今天小幅高开,盘中腾讯、港交所大涨,恒指拉升,午盘内银股齐上涨,恒指继续飙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大涨1.81%,报31904.75点;国企指数涨2.54%,报12787.28点;红筹指数涨1.84%,报4678.34点。大市成交1646.29亿港元。

  恒生指数收盘点位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距离2007年10月30日的历史高点31958点,只差54点!即明天恒指只要涨0.17%,就会创下历史新高!

  回顾港股这10年来的风风雨雨,浮浮沉沉,如今即将开创新的历史,这一切,用一句“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来形容再贴切不过!

  在近日盘面气氛如此热烈的情况下,可以说,明天港股创新高将有99%的概率,新浪港股诚邀各位投资者一起期待明天,一起见证历史!

  权重蓝筹继续“蒙眼狂奔”

  今天推动港股上涨的仍然是权重蓝筹股。盘面上,香港交易所大涨5%,报288港元,逼近历史高位;腾讯涨2.5%;内银股集体大涨,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涨超3%;内险股继续冲高,中国平安涨2.8%。

  几大蓝筹股今日贡献点数

  此外,食品股今天大涨,中国旺旺蒙牛乳业涨5%,后者股价创历史新高。

  今日蓝筹股涨幅TOP20

  其他板块中,内房股AH股同步大涨,万科H股大涨9%创历史新高,禹洲地产涨14%,华侨城涨8%,龙光地产涨5%。

  券商股也纷纷启动,中信证券涨4%,海通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涨3%,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涨超2%。

  恒指收盘新高点评:港股迈向更光明未来!

  光大证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陈治中表示,几经风雨、数度沉浮,港股市场在十年后终于迈过了尘封已久的前度脚印,迈向了更加光明的未来。

  陈治中称,2017年内的业绩增长将有效消化当期估值压力,并为2018年的估值再修复留出充足空间;市场风格将会从追逐业绩增长转向追逐估值修复空间。今日恒指创下历史新高,对于香港市场而言,低迷时期已成往事。新高之后市场波动率虽会提高,但是大市上行态势可以确认。在恒指创下新高后,急涨后回抽确认可能导致波动率提升。但强劲的业绩依然是驱动香港市场的主线逻辑,大市及板块依然具有继续上行的潜力。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年报业绩预告将为一季度港股行情提供向上的基本面驱动力。进入1月,港股将陆续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从2016报的数据看,恒生综指成分股中438家以12月31日为财报截止日期的公司中,有133家发布了业绩预告。1月、2月、3月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分别有57、25、34家。

  二季度可能有“假摔”,总体来看,维持2018年上半年港股牛市大概率仍将处于“底部的顶部”的判断,或称为第二阶段,是为了有效地突破历史高点而进行的蓄势准备阶段,恒指大概率维持维持强势震荡。2018年下半年港股风险收益比更高,有望进入牛市第三阶段即主升浪。大逻辑是港股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代表性显著提升,业绩驱动港股长牛。

  港股牛市全景,哪些股仍然便宜?

  虽然港股即将创历史新高,但恒生指数PE(TTM)仍然只有13.5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在全球股市当中也是绝对的洼地!下图是恒生指数历史点位与PE对比图。

  过去一年中,涨幅最大的蓝筹股是碧桂园,涨了3.1倍,其次是吉利汽车,涨幅为212%,腾讯控股涨117%。

  随着股价大涨,港股上市公司的市值也同步大涨,腾讯控股现在是全球第五大市值公司,亚洲市值第一大公司。

  经过一轮大涨,港股仍有非常多估值仍比较低的股票,以下是恒指成份股中估值最低的10家公司,其中有多只内银股。

  从AH股溢价角度,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相对A股折价较多的H股布局。以下是AH股溢价最多的20只股票。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梁建章:计划生育思维应当彻底调整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