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强势股3只创破顶或延续港股14连升 恒指新高可期

4大强势股3只创破顶或延续港股14连升 恒指新高可期
2018年01月15日 07:4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股连日破顶,带动港强势股在外围急速抽升,料刺激恒指今高开逾200点,投资界预期,港股最快本周挑战历史高位31958点。

  本港4大强势股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全线上扬,中国平安(02318),汇丰(00005),港交所(00388)及腾讯(00700),连同除息除净等因素,首3只已创逾52周高,有望延续港股14连升的最长升轨。

  倘港股今日开市反映蓝筹股外围表现,恒指料高开约286点,与07年历史高位31958个仅相差260点。

  国泰君安:如回调可趁低吸

  国泰君安国际市场策略师程嘉伟表示,港股今年来升得急又多,短线调整或横行压力大,不排除有投资者趁机高沽套现,但他对大市前景仍乐观,维持月内破顶预测,并建议低吸强势股。

  平保,汇丰及港交所在ADR率先破顶,股份各有憧憬。去年股价累升逾倍的平保,旗下子公司如陆金所及平安好医生已进入分拆上市最后直路,于首季先后出台,加上投资界预期其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今年可维持双位数,获多家券商唱好,最乐观的摩根大通看130元,较上周收市价有50%潜在升幅。

  汇丰则受惠美加息,同时带动港拆息升,利好净息差扩阔,加上憧憬2月底公布业绩时有新一轮股份回购,32间券商中,27间给予买入或持有评级,最乐观的摩根士丹利,目标价89元,而其乐观情况(bull case)更看102元,较上周收市价有22%潜在升幅。

  港股踏入2018年成交持续畅旺,成交额在千亿元水平。加上,大行陆续上调港交所目标价,及多间大型新股传有意在港上市,均有助刺激港交所股价。

  成交旺大型IPO续来利港交所

  年内至今9个交易日,港股日均成交额逾1195亿元,较去年全年日均成交额高约5成。成交额持续改善下,连过去长期看淡港交所的里昂亦转变看法。该行将港交所评级由跑输大市调升为跑赢大市,目标价由233元上调至310元。该行指,港交所交投量近数周较预期高,加上即将实施同股不同权及ħ股全流通试点,料有助今年交投量。

  同时,陆金所,小米,沙特阿美,及多间来自腾讯及阿里投资的公司,均传出有意来港上市。加上同股不同权料能在下半年落实,新股市场畅旺将有助港交所增加收入。

  股王腾讯ADR在外围虽未破顶,但投资界相信短线仍有力创新高。“吃鸡”游戏(即生存射击类游戏)被视为今年游戏界大热,腾讯去年底推出代理手游“光荣使命“,惟未见惊喜,落后网易(美:NTES)开发两款同类手游,故市场将焦点放在由”绝地求生“南韩开发商Bluehole的授权研发的手游版本。

  据腾讯介绍,手游版将分两版本,分别是“全军出击”及“刺激战场”,前者已取得逾6000万人次预约,后者亦于上周接受预约,暂未有数字。电脑版方面,中国伺服器已于上周五开放内部测试申请渠道,只要上述游戏上线,将有助腾讯巩固游戏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监管部门发威,拉黑割韭菜的温州帮们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