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1日07:2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外水力源源不断,北水更于7日内大手扫入211亿港股,力捧汇丰(00005)及港交所(00388)破顶,并带领大市连升12个交易日,勇创史上最长升浪。

  汇丰领涨 ADR早段曾升2.5元

  传统经济股昨接力成为升市引擎,中港金融、石油石化及内房股合共获440亿资金推升。投资界指港股获利压力虽大,但急回风险有限,维持指数反覆向上的乐观看法。

  外围消息指中国正考虑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触发美债市场波动,美股早段受牵连一度回吐逾百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31052点,跌18点。汇丰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4.6港元,较港收市价82.1元高2.5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大市升86点。

  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昨日再获34.1亿元净流入,过去7个交易日共吸资210.8亿元,日均吸资额破30亿元,较去年日均14.8亿元多逾倍。值得留意是,汇丰昨日获22.8亿元超大手净流入,创股份吸资纪录(详见另文--汇丰单日吸23亿北水 历来最多)。

  道富:破顶时 北水可占成交10%

  北水大旺,道富环球市场策略师陆庭伟分析,由于内地可选择的投资工具不多,楼市受到调控,财富管理等高息产品又受到打压,故只要内地资本流向仍然稳定,以及未出现大规模外流情况,内地投资者也会继续南下分散投资,而北水只会愈来愈多。

  “我们相信港股可以上到(历史高位),当恒指升至新高时,北水占大市成交将达10%。”陆庭伟称,目前北水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当中大部分为保险资金,这些资金倾向买入最熟悉及感到最“舒服”的板块,所以港股有一定吸引力。

  星展指获利盘增 小回无碍大涨

  恒指过去12日累涨1,839点或6.3%,星展香港财富管理部署理投资总监(北亚)李振豪指,港股已届超买水平,但本轮升浪持续录得千亿成交,而且板块升幅均衡,升势尚算健康:“若参考港股日内波幅等技术指标,过去两日明显扩大了,反映有更多好仓获利盘出现,但(获利)力量是否大得拉倒恒指?暂未看到有这风险。”李振豪表示,较有可能触发沽压的,或是事出突然的内地金融政策,即使回吐一半升幅(即约3%)亦属合理。

  若以港股现水平计,他相信短线支持位见于30000至30200点,中线则维持反覆向上的观点。

  港股昨日收报31073点,升62点。大市交投继续炽热,主板成交达1,406亿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