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07:17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再度挑战29000大关,强势收复上周三大跌失地,北水更南涌48亿元,近1个月最多。投资界确信港股短线已见底,料北水将会担纲升市主轴,继续扫入腾讯(00700)及内银。

  市场观望储局于本港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议息结果,美股早段靠稳。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腾讯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406.1港元,较港昨收市价405.4元高0.7元。夜期报28931点,升25点。

  北水昨经由南下港股通(沪及深)净买入47.6亿元港股,两个交易日累计逾80亿元,除了再买入8.7亿元腾讯,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亦重上港股通十大交投,两股分别吸资6.4亿及2.1亿元。

  北水48亿涌港股 调整即见底

  “临近年底但北方未有“收水”,继续瞄准大型蓝筹,憧憬继续支持甚至主导港股表现,后市要留意北水买货的取向。”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称,港股上周大跌市已经‘震走’信心较弱的投资者,加上北水再度南涌,为大市初步见底提供证据。

  瑞银香港策略分析师梁裕昌指,内地上月颁布的资管新规不会对南下资金构成明显影响,更预期内地基金明年投入港股的资金会翻一倍:“海外投资者换手率平均为50%,即每两年换仓,但南下基金达400%,几乎每季转一次盘。当南下资金愈多并带动港股换手率上升,对提升港股市值会有帮助。”

  瑞银:恒指明年最高看36067

  梁裕昌昨重申明年恒指32401点目标,如果内地资金南下规模较预期进取,可望带动恒指升至36067点,对应15.1倍预测市盈率。他认为,港股近期调整为投资者提供入场时机,当整体港股基本面向好,资金又充裕,每个板块都会有‘轮流炒’的机会,策略上建议以企业的营运现金流作为选股标准,因现金愈高,愈有能力涉猎不同业务。

  宏利资产管理亚洲区(日本以外)股票投资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洲预期,恒指明年可升至31000至32000点水平,相信企业盈利增长持续、外资低配亚洲区内股票,仍为外围投资者提供增持港股诱因。

  他特别看好明年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又指今年中资股主要由科网领涨,目前仍偏好个别科网龙头、银行保险、非必需消费品及医药行业,但提醒个别中小型内银资产质素有隐忧,必须小心选股。

  恒指昨收报28965点,升325点,成交1,092亿元。林樵基指,因应假期因素,相信下周开始港股的外资参与度会递减,或令大市波幅收窄,成交逐步缩减。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