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07:18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指近期由高位急挫约2,000点,但作为港股新动力的北水,今年以来回报冠军的嘉实沪港深基金经理相信,港股中长期的牛市基调没变,暂未现转角市的拐点;拟继续重点配置H股。

  4大利好 北水续来

  近年内地涌现沪港深股票型基金,据晨星中国统计,今年表现最佳的是‘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回报达47%;其操盘人、即嘉实基金经理张金涛说,波动市是入场的良机,现市况风险不大,主因有四:

  (一)内地经济靠稳及企业盈利回升,令海外资金续加配中港股市。

  (二)北水续南下,今年恒指升逾3成,他形容在‘赚钱效应’带动下,无论是机构大户或散户,明年续有兴趣配置港股资产。

  (三)随着明年A股纳入MSCI基准指数,料外资续回流新兴市场,而A股的魅力在于有不少成长性公司,为成熟市场鲜见。可是,内地在金融去杠杆下影响流动性,因而更看好港股。

  (四)宏观状况,既因中美欧日等主要经济稳步复苏,且料联储局的加息幅度或稍超预期,整体大环境对新兴市场较有利。

  张金涛指,截至上季度仍重仓股市,仓位高达9成,‘配置包括H股等港股较A股多,皆因港股的性价比较高,估值更便宜。’他剖析自去年2月以来港股迎来牛市,现仍处于估值修复,未呈泡沫,相信中长期仍属牛市格局。看好受惠内地消费升级,以致产业链提升的主题板块。

  他补充,其组合池坚守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严挑具成长空间及性价比高的强势股。而A股市场逾3,000多只股份中,只重点关注100到200只绩优股;反观400多只港股目标股,却紧盯约半数优质股。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