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本文来自中泰国际的研报《网龙(00777 ):手游收入增加1.2倍,国内教师装机提前完成目标》,作者为中泰国际分析师郑嘉梁。

网龙(00777)17年三季度游戏业务收入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6%,环比增长8.9%,经营性分类溢利1.8亿元,同比增长1.2倍,环比增加8.5%。其中手游收入同比大幅增加1.2倍,受益于《魔域》和《英魂之刃》手游版的强劲增加。三季度《英魂之刃》口袋版收益环比上升1.8倍,出现超过1亿次下载。和金山(03888)合作的《魔域手游》在10月份推出以来,首月流水超过1亿元。

国际教育方面,子公司Promethean的收入同比增加56.2%至5.3亿人民币,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经营性盈利。三季度Promethean在美国市场获得1倍以上的增长,远超整体K-12市场48.8%的增速。公司预计美国市场的向好将带动在新兴市场国家K-12市场的机会。

国内教育方面,三季度末合同销售订单达到3.3亿元,二季度末为2.3亿元。国内客户获取策略有效,101教育PPT在11月底已经完成100万名教师用户的安装,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教育业务整体收入达到5.9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9%,环比下降6.3%,受季节因素影响。

财务层面,三季度收入达到10.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52.7%,环比持平,毛利为5.8亿人民币,同比增加51.9%,环比持平。期内应占溢利5.1百万元,去年同期亏损65.4百万元。

中泰国际发表研报称,游戏方面,网龙新游戏的推出是带动游戏收入不断提升的驱动力,从运营指标来看,月度ARPU同比上升51.7%到405元,APA(活跃付费账户)同比上升38.4%,MAU和DAU也分别显著提升86.7%和19%,二者增速均高于二季度的增速。三季度最高同步用户达到72.7万人,同比减少1.5%,环比提升3.7%;平均同步用户36.2万人,同比增加3.7%,环比提升11.4%。活跃付费账户达到74万个,同比增长38.4%,环比增加19.7%。中泰国际预计多项经营指标特别是活跃玩家数量将在新游戏的带动下持续提升。

教育业务如前所述增长较快。由于教师用户装机量的迅速提升,以及销售订单的快速增加,国内教育收入增长可期。国际教育方面,公司在新兴国际市场层面也有布局,特别是在土耳其和马来西亚,预计明年会有一些结果出现。盈利层面,公司管理层仍然希望在未来2年内实现教育业务盈利。

中泰国际表示,网龙三季度表现良好,教育和游戏均符合预期,微调17年盈利预测,维持18/19年盈利预测保持不变,仍然按照2018年收入和盈利的分布加总进行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34.4港元。(编辑:胡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