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07:52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上周大跌792点,但投资界仍对大市前景乐观,认为港股基调仍佳,加上美国税改法案通过利好投资气氛,大市短线或反覆偏软,惟恒指料于50天线(28665点)有支持。

  今年来港股在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下大幅上扬,但年结前获利套现压力大,走势将趋于波动,后市聚焦四大因素:(一)美国加息;(二)甲股走势;(三)北水南下速度;(四)本港拆息。

  星展:恒指29000有支持

  恒指上周跌2.7%,终止连升4周的强势。星展财富管理高级副总裁兼署理投资总监(北亚)李振豪表示,港股之前在科网股带领下升得太急,内银及内险股又未能承接升势,以致出现回调,相信大市目前只是调整,并非转势,短线会较牛皮,恒指料约29000点左右会有支持。

  他续称,窝轮等衍生工具占大市成交愈来愈高,达双位数,导致港股波幅扩大,升时会升得急,跌亦会跌得快,但因港股的基本因素未变,所以他对后市不会太淡,建议留意美国加息后,港息上调的时间,因会影响派息股走势。

  美国联储局将于下周二及三举行议息会议,利率期货显示,加息机会率95.9%。

  美国加息前,本港拆息一般会上扬,1个月港元拆息更重上1厘水平,徘徊于9年高位,市场开始担心港息上调的时间会否提前。

  霸菱:短期调整低吸良机

  霸菱香港中国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相信,拆息高企只是反映年结及港美息差扩阔因素,不会明显影响投资气氛。但他提醒,储局将于本月中议息,当地的通胀数据将会为往后的加息指引提供有力的线索;投资者亦要关注南下资金的流入金额,判断港股的上升动力。

  李振豪同意,拆息高企对投资者入市心态构成影响,但中线对港股前景仍然乐观,有实务兼业绩佳的股份仍值得吸纳。

  中港股市调整造就低吸优质股的机会,方伟昌近期亦增持内地新经济股及本港稀缺的消费股。他指,近期港股调整主要反映资金减持估值偏贵的新经济股,以及美国税改法案令市场将焦点转投传统经济股中,但港股基本因素实际上并无大改变,收益增长较强劲的科技及汽车行业仍有吸纳的价值。

  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普遍下跌,汇丰(00005)ADR折算收报75.97元,较港上周五收市价高0.02%,腾讯(00700)ADR则跌0.05%。倘港股今日开市反映蓝筹股外围表现,恒指料低开约64点。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