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国铝业(02600)发布公告,于2017年12月4日,该公司与投资者分别订立中铝山东投资协议、中州铝业投资协议、包头铝业投资协议和中铝矿业投资协议,该公司4家附属公司共获投资者增资126亿元。

同日,该公司、中铝矿业与投资者分别订立中铝矿业债转股协议,投资者将以其持有的中铝矿业转股债权本金56亿元、现金1.7亿元作为对中铝矿业的增资额。

公告显示,投资者共计出资约17.9亿元获得中铝山东约30.80%股权;共计出资约23.99亿元获得中州铝业约36.90%股权;共计出资约26.4亿元获得包头铝业约25.67%股权;共计出资约57.7亿元获得中铝矿业约81.14%股权。

公司称,标的公司分别为该公司所属重要的氧化铝、电解铝及铝土矿生产企业,标的公司较高的资产负债率不利于其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而该公司本身的资产负债率亦属同业偏高水平,在短期内难以对标的公司新增权益性投资。

通过建议增资,标的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下降,其中,中铝山东的资产负债率可从56.10%降低至约29.01%、中州铝业的资产负债率可从56.54%降低至约25.99%、包头铝业的资产负债率可从70.05%降低至约53.92%、中铝矿业的资产负债率可从90.95%降低至约25.90%。

该公司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预计可从72%降低至约66%,杠杆率高的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符合当前国家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去杠杆、降成本的政策精神。

此外,预计该公司从投资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中不会获得直接的投资收益,但交易能够有效降低该公司有息负债规模,预计降低该公司有息负债融资利率,预计未来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7亿元,从而预计增加该公司利润总额约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3亿元。

建议增资完成后,该公司将与投资者寻求以该公司所发行的A股股份为对价受让投资者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的后续重组,此举较公司发行股份融资更可达到在2017年末降低资产负债率的目标。

据悉,投资者指华融瑞通、中国人寿、招平投资、太保寿险、中国信达、中银金融、工银金融及农银金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