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福港(01447)公布,2017年12月1日,公司全资附属新福港控股作为买方,拟向Biwater Holdings Limited收购百沃特文利工程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1港元。

同时,为有助目标公司的业务营运在完成后顺利过渡,卖方以目标公司为受益人进一步签立协议。一是,服务协议,据此,卖方已同意自完成日期起为期24个月,就目标公司香港业务提供技术支援及咨询服务,免收取服务费最高1000万港元。

二是,商标许可协议,据此,卖方已向目标公司授出免版权费及非独家特许权,可使用若干与目标公司香港、澳门、台湾及中国业务有关的商标,自完成日期起计为期1年。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乃一家1980年6月2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电子及机械工程承包公司,主要从事废水处理厂、饮用水处理厂、滤水功能系统、抽水站、淡水及冲水供应及抽水系统、消防、厂房营运及维护服务、流体控制设备及系统等电子及机械工程项目的设计、安装、测试及委托业务。

目标公司亦属香港政府“认可公共工程物料供应商及专门承造商名册”项下的核准承造商,可从事若干专门工程类别(惟受若干条件规限 ),其中包括“供应及装置滤水厂设备(试用期)”。

根据目标公司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经审核财务报表,目标公司经审核负债净额约1.36亿港元;税前及税后经审核净亏损4180.3万港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年度的除税前及除税后经审核净亏损约1.26亿港元

诚如公司2015年11月30日的招股章程披露,新福港土木与目标公司就竞投及执行渠务署昂船洲污水处理工程的合约于2015年12月订立协议。根据该协议,已组成合营业务Sun Fook Kong — Biwater Joint Venture,分别由新福港土木及目标公司拥有66.16%及33.84%权益。

收购事项与集团的业务一致。透过投入废水及饮用水处理行业的专业知识、技术及丰富经验,集团具备更佳条件进一步发展其提供建筑服务的业务。特别是,鉴于香港公众不断提升环保意识以及政府政策利好,公司对香港污水处理行业持乐观态度。预期收购事项将透过结合集团及目标公司提供建筑服务的资源及专业知识而产生协同作用,集团因而能提升其作为建造业一般楼宇总承建商的整体竞争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