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五菱汽车(00305)公布,2017年11月29日,公司非全资附属五菱工业与佛吉亚(中国)订立合资协议,以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五菱工业及佛吉亚(中国)分别拥有50%,注册资本总额人民币3亿元。

合资公司建议英文名称为Faurecia (Liuzhou) Automotive InteriorSystems Co., Ltd.,中文名称为佛吉亚(柳州)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建议业务范围包括在中国开发、制造及销售汽车内饰系统及相关部件及配件,包括座舱、仪表板、副仪表板、门内饰板、声学及软内饰;进口或出口汽车内饰部件及附件技术及货品的代理及营运;及提供售后及技术咨询服务。

公告显示,佛吉亚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先制造商,总部位于法国南泰尔,专注于3大主要汽车业务范畴,包括,汽车座椅、内饰系统,及排放控制技术。佛吉亚集团1997年创办,一直于汽车行业积极扩张及发展业务,目前在34个国家营运逾300间工厂。目前,佛吉亚集团获认可为全球第一座椅骨架及结构、排放控制技术及汽车内饰供应商,以及全球第三大一体化座椅结构供应商。

佛吉亚(中国)为佛吉亚集团在中国的营运分支,2008年12月在中国上海成立。佛吉亚(中国)主要从事汽车座椅、内饰系统及排放控制系统的开发、制造及销售。

五菱工业目前向上汽通用五菱供应各类汽车内饰部件及附件,包括座舱、仪表板、副仪表板、门内饰板、声学及软内饰等,归类为五菱工业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然而,由于营运规模相对较小及产品主要集中于商用汽车市场,汽车内饰部件及附件对本集团收益及盈利能力的相关贡献仍然不大。

五菱工业认为,上汽通用五菱扩大乘用车生产的近期发展将为五菱工业集团带来制造及销售汽车内饰部件及附件的商机,因此寻求合适的业务伙伴,以丰富及提升其于此范畴的生产专门知识。透过成立合资公司与汽车配件及零部件业务的全球龙头制造商佛吉亚合作,将为五菱工业集团带来所需技术支援,进一步面向现有客户及其他新客户推广汽车内饰部件及附件业务并寻求相关业务机会。

成立合资公司被认为,在为上汽通用五菱及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制造汽车内饰部件及附件时,可受益于佛吉亚集团的先进技术及营运管理;可发挥五菱工业于中国制造及销售汽车零件部的经验(如成本控制),满足国内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及可共用五菱工业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丰富资源及网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