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国新城镇(01278)公布,2017年11月28日,公司全资附属国开新城(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股权转让及框架协议,据此,拟向联想集团(00992)旗下摩托罗拉(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收购联想移动通信软件(武汉)有限公司(下文称“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人民币3亿元;同时,买方已同意接受目标公司的目标债务人民币6.20亿元;及买方已同意承担目标公司的建设成本人民币3.2亿元。

此外,买方拟成立基金,以此买方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92亿元。买方的一间附属公司预期将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基金一经成立,买方应促使基金订立且基金将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及债务转让协议,以分别收购目标公司的80%股权及接受全部目标债务,并将承担全部建设成本。

倘基金未能在股权转让及框架协议日期后70日内成立,买方应完成交易,以致买方拥有目标公司全部权益,并全数承担股权转让及框架协议项下的应付款项总额,即最高应付款项总额人民币12.40亿元,即收购、目标债务转让的总代价及建设成本金额。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业务范围为软件技术开发、生产销售通信设备、自有房屋租赁等,目标公司负责目标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具体是的是,位于武汉市东湖光谷高新科技开发区成立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物业开发项目。

截至2015年、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目标公司税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441.7万元、—9667.7万元,2017年6月30日,亏损净额人民币1.07亿元。

公司收购目标项目并建成运营后,拟通过整合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引入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的相关优质企业入驻,保证目标项目的运营品质及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充分发挥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板块的投资联动能力,吸引当地有扩张升级需求的企业落户目标项目,进一步提升目标项目的运营效率和收益水平。

公司预计将快速完成目标项目建设,通过引入优质企业入驻提升目标项目回报空间,从而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与此同时,通过投资和配置此类优质的产业物业资产,也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量和长期资产升值收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