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07:42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年环球股市表现凸出,天达资产管理(Investec)认为,投资者对风险胃纳的偏好增强,即使环球股市短线回调,但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相信由科网股牵头的牛市将延续至明年。

  天达多元资产增长团队联席主管苏达辉(Philip Saunders)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环球经济就像超级油轮,当油轮决定了向一个方向航行后,就难以在短时间来转舵,目前经济欣欣向荣,全球投资环境气氛炽热,因此对股票等风险资产前景非常乐观。

  高估值致熊市 可能性低

  “有人认为股市经历急升后估值已不便宜,惟参照过去经验,高估值引致熊市出现的可能性很微,货币政策转变才更易触发熊市来临。”他称,经济持续向好令他对周期性股份有信心,预期资金会进一步由防守性股份,转投周期性股份怀抱。

  科网股在大量资金追捧下,估值已不便宜,但苏达辉仍相信科网股升势有余未尽。他解释,愈来愈多投资者偏好投资被动式指数基金,故他们留意的是资金流向,而非个别公司估值,所以即使科网股估值偏贵,股价仍能够在强劲的资金流推动下更进一步。

  资金力捧 科网升势未尽

  他续称,科网股获得基本因素支持,股价又不时有回调,反映走势依然理性,惟投资者要小心与科技发展相关的监管风险。

  现时不少外资仍担心内地债务问题,忧虑增长放缓及牛市不能持续,但苏达辉称自己不同意市场对中国的观感,更相当看好中资股前景。据晨星统计,天达旗下的全方位中国股票基金今年来回报达七成,是中国股票组别内,表现最佳的基金。

  苏达辉表示,现时中国经济在复苏阶段,商品价格企稳亦利好中国,加上外资仍然低配中资股,意味中资股仍有上升空间。他偏好中资金融股,其中内险股前景最佳,因中国保险市场的渗透率仍低,对保险需求强大,股市上升又利好其投资收益,而其他传统经济板块亦可能透过改革提升经营效率,发力追落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