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07:50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愈贵愈有力,业绩理想加上获大行祝福,令股份昨再获逾百亿追货,带挈“股王”拆股3年后再度冲破400元大关,联同重磅内银股引领港股再创近10年新高。

  但投资界认为,券商的腾讯“斗牛潮”助力渐减,料大市下周要先整固,建议短线密切关注美汇走势及美国加息消息动向,宜部署宏观经济敏感度低的手机设备股,以及获北水持续追捧的腾讯、工行(01398)及平保(02318)。

  3年前1拆5 现价相当于2025元

  腾讯在2014年5月将股份“1拆5”,股价从约110元水平重新起步,不出3年半便突破400元大关。腾讯昨曾触及405元的历史新高,相当于拆股前的2,025元,收报403.4元,升3%,成交额高达138.5亿元,占大市交投近12%。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29152点,跌41点;腾讯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408.5港元,较港收市价高5.1元,若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80点。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指,市场近一面倒看升腾讯,加上股份具A股稀缺概念,容易吸引投机意欲较重的北水买货,但不预期“股王”下周继续大手吸资。腾讯昨获北水增持近10亿元,为过去5个月最多。

  券商:港股下周或横行 留意美汇

  “投资者目前未必再为基本因素而入市,因(港股)目前估值已偏向中性,短线再升的催化剂只能靠资金流入。”冯时暖预计,港股下周或走入横行格局,而市场会开始将注意力放在美国加息的议题,建议留意美汇走势及美国联储局官员的口径,评估外围的投资风险胃纳。

  广发证券以《港股TMT年度策略》为题发表报告,指国产智能手机品牌的增长趋势仍然强劲,以华为、OPPO、vivo及小米为首的厂商,今年首三季按年增速维持在20%至30 %之间。

  该行分析师惠毓伦指,虚拟实境及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有利推进光学部件需求,而光学代工商龙头在双摄手机镜头及3D感应的部件生产更具备规模优势。此外,手机指纹识别的功能需求旺盛,料能为手机触控马达业务带来突破。遂建议关注舜宇(02382)、瑞声(02018)、丘钛科技(01478)及比亚迪电子(00285)等本地上市的手机设备股。恒指昨收报29199点,为近10年收市高位,升180点,成交1,196亿元,连续10日破千亿。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